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份早餐温暖了一座城——漯河市总针对环卫工开展精准扶贫一周年

2016年07月28日18:25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每天早上5点,河南省漯河市的早餐加工间便飘出了阵阵香气,一份份新鲜的早餐被配送往各个供应点,盛放在全市环卫工人们的面前。

  去年7月底,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漯河市总工会联合市文明办、市建委开展了“爱心早餐”工程,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早餐。“爱心早餐”工程开展一年来,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周末节假日,每天供应,每餐标准5元,全年不断。

  负责提供爱心早餐的双汇集团负责人说,为了给环卫工人提供合口的早餐,市总工会要求他们根据季节变化,制定了不同的菜谱,每周7天的菜谱不重样。“夏季,我们会提供一些饮料、牛奶和清凉消暑的食品。”他说。

  谈起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说,对环卫工的关爱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和温度,“对环卫工的关爱,更应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在漯河市区辽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作业的环卫工卢自功就是“爱心早餐”的受益者。老卢每天早上4点多就得起床,以前,他一年到头,很少有机会能坐着吃一口热乎早饭。

  自实施“爱心早餐”工程以来,卢自功感到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开始关注和理解自己的工作。“现在,不仅市里领导和工会来看望慰问我们,逢年过节,还有多家公司和个人给我们环卫工捐款捐物。”

  漯河市民龚平就是爱心市民中的一位。由她建立的“滨河路免费爱心粥屋”,由社区的爱心志愿者轮流值班,不仅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还覆盖了附近的150多名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成了基层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精准扶贫的一个样本。

  “和刚开始相比,现在通过我们给环卫工送东西、帮忙的人更多了。为了更好地和大家沟通,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并在群里公布爱心人士的捐赠明细单、每日的菜单等。”龚平告诉记者,他们是“互联网+公益”,希望这样的凡人善举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向更广大的范围传播,让社会各界都感受到漯河这座城市的正能量和人情味。

  漯河市工会和建委因势利导,在50多个小区开展了针对环卫工的“设爱心茶水点传递社会温暖”活动,同时动员组织爱心商家和商户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让环卫工人有了落脚点。

  “环卫工人大部分来自经济困难的家庭,也是我们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优先方向和群体。”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介绍,除了免费早餐,市总每年还组织环卫工免费健康体检,组织优秀环卫工享受疗休养假期,并将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多措并举,帮助环卫工人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让全市环卫工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文章关键词:粥屋;留守儿童;爱心早餐;环卫工人;市建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看燃气”暨1066公益达人见面会举行

    昨天下午,公益界的各位大咖们参与了我们驾车1066与郑州华润燃气联合举办的2016年“市民看燃气”暨FM1066公益达人新春见面会,活动现场热闹无比。

  • 吃货探店福状元四大特点 各位老板,约吗?

    首先,我们来分析福状元的特点。福状元有自己的菜品研发团队,定期更新菜品,撤掉不应时及点击率低的,根据客户意见,完善改进。

  • 阿文粥屋

    怎么会突然想起它呢 我想也许是现在自己肚子饿了 又想喝皮蛋瘦肉粥 提起皮蛋瘦肉粥 “阿文粥屋”的当数第一 

  • 免费早餐暖人心

    每天一大早,有很多环卫工人前来享用免费爱心早餐,100多人的队伍,排队、分餐、还有热热的洗脸水,稀饭、豆腐汤、胡辣汤、豆包、油条和4盆炒菜,每天不重样儿。

  • 郏县粥屋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爱心感动一座城

    郏县民政局停薪留职职工常华自费开办了一家大爱乾坤爱心粥屋,免费向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贫困的残疾人、无生活能力的智障者和流浪者开放。粥屋从10月3日开业已经有一个月了,目前已经接待2000多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