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被誉“最美郏县人”自筹3万元开爱心粥屋 让环卫工有粥喝

2016年11月18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爱心志愿者为前来就餐的人们打饭

  11月的早晨,寒气袭人,而位于郏县龙山大道和经一路口东南角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爱心粥屋,却暖意融融。三年前,她靠自己微薄的收入,先后收养了两个患有脑瘫的儿童。其中一个不满两岁的脑瘫孩子,如今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孩子已能微笑并听懂人言。她的大爱之心感染带动了30多位市民加入她的爱心志愿团队。

  一个月前,她筹资3万多元,带领她的爱心志愿团队,在郏县县城一条繁华大街上,开办了一家免费爱心粥屋,每天为环卫工人和弱势群体供应早餐。她就是一心扑在爱心志愿一线的“最美郏县人”常华。

  近日,记者一大早来到这家爱心粥屋,只见在爱心粥屋门前的空地上,摆放着10多张崭新的简易餐桌,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环卫工人正在吃着烫手的馒头,喝着热乎乎的八宝粥,十多名身穿爱心志愿者上衣的男男女女或为前来就餐的人们打饭、端菜,或在爱心粥屋的后面洗刷着碗筷。

  正在忙碌的常华告诉大河报记者:“开办爱心粥屋,是想让俺和郏县30多位爱心人士多年来所从事的爱心志愿服务进一步做大。通过这个平台,让人人都能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处处充满了爱心,处处是满满的正能量。”

  在常华的大爱之心感染下,常华的叔叔常大伯也加入到爱心粥屋的志愿队伍中,每天早上天不明就来到爱心粥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郏县某单位的机关干部,每天早上7点便赶到爱心粥屋,帮助常华等人干活。

  郏县社会各界了解到常华等人的爱心之举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从事装修的叶利军送来了爱心捐款1000元;环卫三班长、60多岁的陈顺英捐助500元、三包大白菜;渣园乡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职工给爱心粥屋背来了一袋面粉……一场悄无声息的人间大爱正在郏县大地上演绎着。(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宁建鹏 文/图)

文章关键词:粥屋;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捐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看燃气”暨1066公益达人见面会举行

    昨天下午,公益界的各位大咖们参与了我们驾车1066与郑州华润燃气联合举办的2016年“市民看燃气”暨FM1066公益达人新春见面会,活动现场热闹无比。

  • 吃货探店福状元四大特点 各位老板,约吗?

    首先,我们来分析福状元的特点。福状元有自己的菜品研发团队,定期更新菜品,撤掉不应时及点击率低的,根据客户意见,完善改进。

  • 阿文粥屋

    怎么会突然想起它呢 我想也许是现在自己肚子饿了 又想喝皮蛋瘦肉粥 提起皮蛋瘦肉粥 “阿文粥屋”的当数第一 

  • 免费早餐暖人心

    每天一大早,有很多环卫工人前来享用免费爱心早餐,100多人的队伍,排队、分餐、还有热热的洗脸水,稀饭、豆腐汤、胡辣汤、豆包、油条和4盆炒菜,每天不重样儿。

  • 郏县粥屋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爱心感动一座城

    郏县民政局停薪留职职工常华自费开办了一家大爱乾坤爱心粥屋,免费向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贫困的残疾人、无生活能力的智障者和流浪者开放。粥屋从10月3日开业已经有一个月了,目前已经接待2000多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