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会见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2016年07月29日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宁吉喆一行来豫调研表示欢迎,向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服务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趋增强。下半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突出任务,结合河南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希望国家统计局继续对河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全力配合国家统计局的各项工作,为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宁吉喆感谢谢伏瞻的会见,介绍了此次来豫调研情况,并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河南区位优越,综合交通优势明显,载体平台建设日趋完善,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国家统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会见。(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国家统计局;谢伏瞻;河南经济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居民收入增长低于GDP增速?国家统计局:基本同步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GDP同比增长6.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分化调整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今后的主基调。

  • 国家统计局: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7%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097亿元,同比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134250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84290亿元,增长7.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16年上半年中国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 前两月商品房销售明显加快

    数据显示,1至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2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1.7个百分点;销售额8577亿元,增长43.6%,提高29.2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2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

  •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落马 俩弟弟先后被带走

    闪电般落马的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案继续发酵,除其妻霍肖宇协助司法调查,多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王保安在家乡河南担任副厅和正处级官职的两个弟弟王宏景和王宏希,也已在今年春节前被有关部门带走。

  • 普跌现象将持续 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已透支

    70大中城市同比整体跌幅达6.0%,已出现连续六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其原因有二,首先是受此前几个月持续性的环比下跌态势影响,房价下跌的累计水平比较大,这使得更多城市面临房价同比下跌的态势。其次是2月份房企依然在积极降价促销。”

  • 2013GDP总量修订幅度"3%多一点"

    将在12月19日以国家统计局公告的形式正式对外发布。

  • 国家统计局:2013年GDP总量修订幅度"3%多一点"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透露称,2013年的GDP将进行修订,幅度是3%多一点。在发布会上,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称,总的来看,此次普查摸清了我国第二、三产业家底。

  • “三条曲线”见趋势——2014年经济发展质量述评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王一鸣指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传统增长稳态向新的增长稳态的转换过程,是经济结构重构和发展动力重塑的过程。这条不断下行的单位GDP能耗曲线正是创新驱动现实的外化体现,预示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

  • 国家统计局:盯住统计项目审批统计执法等风险点

    8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纪委举办的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和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