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七部门发出惠企“大礼包” 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2016年08月05日07:0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张静

  河南企业的福利来了!近日,河南七个涉企部门齐出动,要给企业送福利。8月3日,在河南省“政策落实进万企”活动动员会上,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监局、国税局、省政府金融办等七个涉企部门,集中梳理通报了国家和我省重要惠企政策。在这些政策中,哪些与你息息相关呢?

  【省发改委】

  降低税负、物流、企业通关、检验检测等成本,今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包括降低成本专项行动,推进大用户直供电、融资对接金融服务行动、促进民间投资政策等。

  【省科技厅】

  今年年初,国家新修订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调整了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放宽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对技术类企业是重大利好。此外,河南省对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等都有相应的补助补贴。

  【省财政厅】

  在制定的政府采购政策中,特别预留20%的份额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在涉企资金上,有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贴资金、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等多项政策。

  在支持小微企业上,有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担保代偿补偿资金、小额贷补助资金。在支持现代服务业、外向型企业、商贸流通业方面都有相应的资金补助。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河南省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为推进煤炭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出台了合理分流安置职工的方案。

  【省政府金融办】

  推动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股份制改造、支持中小微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移民企业挂牌上市等;今年以来,河南省在推动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支持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以及保险增信方面都有一些新的措施。

  【河南银监局】

  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重点工作推动,今年首次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承诺制”,将各商业银行小微企业信贷目标完成情况和年度考核、监管评级挂钩,还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多次开展银税互动、政银担企对接等活动。

  【省国税局】

  今年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此外,在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节能环保类企业、小微企业等方面税收优惠力度很大。同时出台措施减少税务行政审批、提高办税效率、减轻纳税成本。

文章关键词:大礼包;省发改委;惠企;河南企业;涉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合会议"带来"大礼包"

    据介绍,这次城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交流协会共同承办。

  • 1041单身狂欢party Iphone6等你来拿

    我们不要一个人跨年,不要一个人回家过年。赶紧报名吧。赶快行动吧 偷偷告诉你,中Iphone6的机率真的很大!

  • 百名环卫工收到爱心“大礼包”

    郑州百名环卫工收到爱心“大礼包”

  • 购长城C30享受3000元补贴

    近日,编辑从河南瑞华长城汽车4S店了解到,河南瑞华4周年店庆,购C30除3000元补贴加4元还可享3000元的大礼包。

  • 第十届投洽会今日在郑州举行

    “上合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河南带来“大礼包”。据介绍,这次城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交流协会共同承办。

  • 2016年,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大礼包

    G20是新世纪里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参与的全球经济治理的核心机制之一。随着峰会时间越来越近,我们翘首等待中国将为世界经济提供哪些新思维、新动力,为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哪些中国策。

  • 中国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民航局与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按照“建设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的思路......

  • 郑州航空港再收“大礼包”

    优先安排航权、航线、航班和时刻;扩大机场空域范围;推动飞机制造、维修项目落户;支持外资及民营资本参与组建本土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一揽子”政策正式落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双方将加快组建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民航局在公司经营许可、运行程序、航线航班、国际航权等方面给予支持。

  • 郑州航空港再收“大礼包”

    日前民航局与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实验区建设。

  • 朱仙镇留守儿童喜获新年大礼包

    12月21日,在冬至来临前夕,朱仙镇估衣街小学、河东小学的30余名留守儿童每人都收到了一份丰盛的新年大礼包——棉衣、书包、文具盒以及精美的笔记本。送出这份大礼的是我市红日国际集团、开封县关工委、开封县妇联以及开封县文广新局等爱心企业和单位。

  • 林志炫个唱上海站门票售罄 推出限量大礼包活动

    而在门票销售一空后,主办单位依然还是接到各方的购票咨询电话,许多朋友们仍不放弃,希望可以透过任何管道只求买到9月28日的林志炫演唱会门票。限量大礼包的加价购相关活动讯息请尽速来电主辦單位星乐寰球娱乐集团,电话:021—63749938咨询。

  • “河南小丫瑞典踢球争光”追踪 孩子们收到“大礼包”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11名小学女子足球队员,代表中国赛区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最终以一胜一平两负的成绩止步八强争夺(东方今报7月15日、22日有详细报道)。

  • 奇骏现金优惠1万元送大礼包

    东风日产奇骏全系现金优惠1万元,送1万元大礼包。

  • 安阳市大力支持乡镇大团委建设

    1月11日,共青团安阳市委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支持乡镇大团委建设物资发放仪式。会上,团市委还向12个乡镇(街道)团(工)委发放了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经费,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放《中国共青团》杂志和《中国青年报》,向全市170所农村小学和希望小学发放了《光明日报》。

  • 2012款悦翔优惠3000元 送1000元装饰礼包

    近日编辑从郑州市某有限公司了解到,2012款新悦翔豪华型现车供应,其他车型需要预订,购车优惠3000元再送1000元装饰大礼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