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第十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情况之二

2016年08月17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9日至12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十一轮专项巡视的省人大办公厅等18个省直单位、郑州大学等13所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中9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省人大机关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递减,党的专题教育活动存在形式主义,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预算编制不科学,执行不严格,调整追加随意性大。基建工程建设违规,存在腐败隐患。政府采购存在虚报套取财政经费问题。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认真。

  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启生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把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保障常委会履职服务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从严管党治党不够到位,机关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健全,对所属金融单位党的领导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抓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不力,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存在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现象,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

  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孙新雷表示,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运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集体领导,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省档案局党委: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专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斌表示,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切实转变。以整改促发展,不断提高档案部门履职能力。

  省委政法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重形式、轻落实,部分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责任传导压力不够、落实效果层层递减,对政法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反思不够,抓队伍不敢碰硬、个别党员干部素质不高;对政法队伍监管不力,思想教育工作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查办案件不够有力,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偏松偏软。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缺乏监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论清醒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用好巡视成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党的领导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管党治党不严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对下属经营单位监管流于形式。人事管理不严格,存在漏洞。仍不同程度存在“四风”问题。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高保群表示,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真正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整改、良好的业绩体现巡视成果。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套取专项经费、招投标不规范等现象。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紧、抓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全面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整改效果。

  省委宣传部:在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决策和省委决议方面存在差距,推动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力度还不够,贯彻党管媒体原则上存在薄弱环节,精神文明创建上还存在重建轻管现象。执行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还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对机关党建重视不够,党支部活动不够规范。机关财务管理不够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存在重批轻管现象,对主管的协会监管不到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巡视整改。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党性至上、令行禁止。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权力制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有关决议方面存在差距,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不够充分。对机关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基层组织换届不及时,组织生活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和津补贴。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投入到各项整改工作中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存在差距,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党的组织纪律不够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研究,一些重要制度出台未经党组会议研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招投标审核把关不严。执行工作纪律不严格。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红瑜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上来。要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从严加强管理,以落实整改促进政府法制工作,持续提升全省政府法制工作整体水平。(记者 高超 通讯员 申磊)

文章关键词:巡视;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省委常委;党要管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2轮巡视已进驻11家单位 现13张新面孔

    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和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两人都系今年首轮巡视时从副组长转为正组长,此番再度担任组长。

  • 今年2轮巡视已进驻11家单位

    今年二轮中央巡视现已全面展开,7个中央巡视组已进驻11个巡视点。

  • 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首次触及铁路系统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这次会议提及正在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并指出,“巡视条例是党内监督的利器”。今年1月召开的中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探索实践,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制定实施细则。

  • 河南省委首轮巡视结束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从2015年初开始,河南省委巡视组第一轮对全省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进行专项巡视。重点对国企落实两个责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权力寻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巡视监督。

  • 河南20家国企问题被曝光

    河南省委首轮巡视结束,20家国企问题被曝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