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平顶山一看守所虚报在押人数 冒领伙食费220万

2016年09月07日15:4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新华社郑州9月7日专电,河南省纪委日前通报4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其中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陈新华因分管单位发生套取财政经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被问责。

  据通报,2011年1月至2015年10月,陈新华分管平顶山市第一看守所期间,该看守所严重违反财经纪律。一是通过虚报在押人数,冒领市财政在押人员伙食费220.06万元,并截留其中135.57万元用于其他公务经费支出。二是将看守所小卖部收取的在押人员家属存款、生产提成等收入中175.51万元用于公务经费支出。三是违反专款专用规定,将在押人员的劳动收入57.19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干警交通补贴、夜班补贴等。

  据通报,陈新华作为市公安局分管市第一看守所的领导,纪律观念淡薄,监管意识不强,未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使本应受到监管的财政资金管理混乱,出现了套取财政经费、违规发放福利等违纪违法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6月,陈新华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3起被通报的案例为:信阳市新县林业系统“窝案”“串案”频发,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下属干部职工10人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分管林业局的新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良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凤山因班子成员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被问责;安阳市委政法委调研员李长顺因分管部门违规组织培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

文章关键词:看守所;在押人员;伙食费;问责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一嫌犯看守所呕血不治身亡 警方:误吞鸡骨头

    张味军随后被惠阳区沙田派出所带走,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事发当晚7时,他被刑拘并关押至惠阳区看守所。6月2日,惠阳区检察院向谢小朵下达不立案通知书,认为谢小朵控告看守所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张味军一案,经审查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

  • 江西看守所警察安排犯人嫖娼 所长被免职

    对抚州市东乡 县看守所民警安排留所服刑人员嫖娼的问题,除将2名当事民警交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外,还追究了从县看守所所长直至公安局长的领导责任;

  • 西峡看守所:“治警如竹,琢人似玉”铸就全国一级所

    同年看守所新的领导班子组成,如何将看守所的各项工作带入全新的局面,提升管理水平,摆脱垫底的局面,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西峡县公安局副局长李世平告诉记者,西峡看守所从零到一转变的关键在于管理上的精细智能化、制度上的严谨、监管上的人性化。

  • 少年自述看守所遭性侵:每次受害都拉肚子

    媒体报道,当时,叶克农同意后,李长江便找民警罗吉宁商量,但因为207监室人数已满,象象没能被调过去。

  • 17岁少年自述看守所遭性侵:每次受害后都拉肚子

    媒体报道,当时,叶克农同意后,李长江便找民警罗吉宁商量,但因为207监室人数已满,象象没能被调过去。象象告诉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他不需要猥亵和性侵他的叶克农对他进行赔偿,只希望相关部门严肃处理叶克农,并处理看守所的相关责任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