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一家冷库突然起火 滚滚黑烟不断从冷库冒出

2016年09月08日11:19  来源:漯河晚报

5034

起火冷库上空,浓烟滚滚。 本报记者 王 辉 摄

起火冷库上空,浓烟滚滚。 本报记者 王 辉 摄

  本报讯(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李博昊)昨日上午8点多,位于临颍县杜曲镇龙堂村的一家冷库突然起火。市、县消防官兵投入救援,临颍县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也调集力量进行灭火,龙堂村干部也紧急行动疏散周围群众,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火势被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突发】

  冷库起火 漫天黑烟

  昨日上午9点多,微信朋友圈里一些网友发布了火灾的消息和视频,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转发传播。

  记者看到,视频中一股股黑烟从一个村庄中冒出,黑黢黢遮蔽了小半边天,但起火地点被几栋楼群挡住,并看不到具体情况。

  有些网友还在微信上发消息说,临颍县杜曲镇龙堂村发生爆炸了。

  为了核实事情的真相,记者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临颍县杜曲镇龙堂村,着火点是村里一家厂院的冷库,由大火产生的滚滚浓烟也蔓延到了数公里之外,记者赶到时事发地周围的入口已经全部扯上警戒线,记者徒步数百米进入救援现场。

  “村子里没有发生爆炸,是冷库发生了火灾。”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说。

  【排险】

  液氨罐泄漏 紧急疏散群众

  在起火现场,能看到滚滚的黑烟不断从冷库内冒出,里面还能隐约看到燃烧的火苗,黑烟升到半空,变成棕黄色,飘出几公里烟雾依旧非常浓重,现场还不时传出刺鼻的味道。冷库的顶棚已经塌陷,里面不时发出“砰砰”的声音。

  在现场,有群众说,冷库里面还有一个装有几百公斤液氨的罐,发生泄漏会造成危险。

  而距离发生火灾的地点南侧不远处就是一所小学和龙堂村新型社区,因为担心群众受伤,龙堂村村干部紧急将学生和社区里居住的群众安置到安全地带,并设置了封锁线。

  “我们看见冷库着火就组织人员赶过来了,人员不碍事,都安置好了。”龙堂村村干部组织了十几名人员协助消防官兵救援。

  疏散安顿好人员后,消防官兵立即采取措施,对泄漏的液氨进行稀释和处置,及时排除险情。

  【现场】

  火势控制住 人员无伤亡

  起火后,市消防支队和临颍县消防大队,调集了消防车和数十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临颍县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在县领导的指挥下也赶赴现场。为了给消防车提供充足的水源,临颍县所有的环卫洒水车都装满水抵达现场,甚至一些洒水设备也投入救援。

  中午时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正紧张地进行,距离现场十几米都能有灼烤感,气温超过30℃,消防战士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冒着高温在火场穿梭展开扑救,战士们的衣服都已经能拧出汗水。

  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30分,经过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但战士们还在针对现场的残火进行扑救,以防复燃。临颍县应急办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火灾造成了经济损失,经过排查没有人员伤亡。

  【原因】

  有关情况仍在调查

  市消防支队政委殷传宝说,经过初步了解,冷库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里面储藏有数百吨辣椒和数十吨药材,“这些物品着火后,水不容易浇透,所以要完全灭火,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殷传宝说,发生火灾后,冷库的负责人已经从外地赶回来,有关情况也在调查之中。具体是由什么导致的火灾,最终会有一个火灾原因调查报告。

文章关键词:冷库;临颍县;黑烟;消防官兵;液氨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部门联动完成肉联厂冷库关闭工作

    新乡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冷库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已不具备安全生产经营条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近日,卫滨区相关部门决定对新乡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冷库进行关闭。

  • 生鲜冷链陷“五面埋伏”

    对于集中采购和退货等问题,崔晓琦表示,目前公司集中采购主要在冷冻肉、海鲜,保存在-18℃的冷库,保质期较长。罗志榕认为,冷库在冷链物流的多个环节中,尤其是中上游的生产加工、储藏、运输等,都是起着核心作用的设备。

  • 冷库在公路违法排水致老人摔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8月3日凌晨4点多,睢阳区娄店乡67岁的老人朱群领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老伴去赶集时,三轮车突然翻掉造成两人摔伤住院。老人说,三轮车当时撞上了李口镇小庄村一家冷库在公路上的违法排水设施,才造成了事故。

  • 新密农民收购上百吨洋葱存放万邦冷库不翼而飞

    10月18日上午,家住新密市农村的郑化明来到中原网,反映了他上百吨洋葱存放在万邦冷库莫名丢失一事。对这种答复,郑化明显得很无奈,他说,万邦是个知名大公司,他慕名来到这里存储货物,没想到会是这种结局。

  • 150吨病死猪肉流入深圳 茂名:无其他违规产品

    日前由广东深圳警方破获的一起源自茂名的销售病死猪肉案件,相关涉案人员被拘。

  • 冷库液氨泄漏事故已15人死亡

    2013年8月31日11时许,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0余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全力救治。事故发生后,上海市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开展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海一冷库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已致15人死亡

    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 上海宝山一冷库发生液氨泄露

    今日11时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一冷库发生液氨泄露事件,截至发稿时,已有15人死亡,搜救出30余名伤者,已送往周围医院。

  • 韩国一冷库工地发生爆炸 2人死亡1人失踪

    据韩国ytn电视台18日报道,韩国光州一冷库工地当天发生爆炸,目前已致2人死亡,1人失踪。

  • 浙江舟山冷库氨气泄露 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记者从舟山消防了解到,9月10日下午15时53分,定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定海西码头兴港路一水产食品加工厂冷库发生氨气泄露事故,严重危及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约近一个小时稀释后,现场氨气气味全消,全体官兵才整理器材离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