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顺丰、中通将在郑建冷库,生鲜电商迎机遇

2015年02月04日16:33  来源:河南商报网综合

5034

  前两天,郑州市民李先生想要给在北京的表妹邮寄两盒巧克力,被店员拒绝了,遭拒原因为“巧克力属于生鲜产品不能寄,因为郑州顺丰冷库没有建好。”正是由于郑州地区还未有快递公司在此建冷库,所以才会发生鲜件有时会出现店员劝说顾客不要投递的现象。

  然而,这一窘境将会在今年得到破解。近日,郑州快递协会首任会长、河南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要仁透露,今年6月份,中通和顺丰快递都要在郑州建冷库。

  张要仁坦言,目前在生鲜领域,各大快递公司在郑州还没有建冷库。据他了解,保税区,包括机场那边,都有规划建冷链物流区,但现在成规模的还没有。

  今年中通要在保税区附近和机场附近建自己的冷库,在经济开发区第九大街也计划建冷库,6月份启动,快的话,明年6月份冷库会投入使用...张要仁透露。

  张要仁说,中通公司要建的几个冷库面积加起来,其仓储营运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到时候可为国外过来的新鲜水果和海产品提供保鲜,包括为国内出口的生鲜商品提供冷链仓储服务。”同时,张要仁也表示,顺丰公司的冷库计划也将于今年启动开建。

文章关键词:冷库;生鲜电商;顺丰、中通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部门联动完成肉联厂冷库关闭工作

    新乡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冷库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已不具备安全生产经营条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近日,卫滨区相关部门决定对新乡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冷库进行关闭。

  • 生鲜冷链陷“五面埋伏”

    对于集中采购和退货等问题,崔晓琦表示,目前公司集中采购主要在冷冻肉、海鲜,保存在-18℃的冷库,保质期较长。罗志榕认为,冷库在冷链物流的多个环节中,尤其是中上游的生产加工、储藏、运输等,都是起着核心作用的设备。

  • 冷库在公路违法排水致老人摔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8月3日凌晨4点多,睢阳区娄店乡67岁的老人朱群领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老伴去赶集时,三轮车突然翻掉造成两人摔伤住院。老人说,三轮车当时撞上了李口镇小庄村一家冷库在公路上的违法排水设施,才造成了事故。

  • 新密农民收购上百吨洋葱存放万邦冷库不翼而飞

    10月18日上午,家住新密市农村的郑化明来到中原网,反映了他上百吨洋葱存放在万邦冷库莫名丢失一事。对这种答复,郑化明显得很无奈,他说,万邦是个知名大公司,他慕名来到这里存储货物,没想到会是这种结局。

  • 150吨病死猪肉流入深圳 茂名:无其他违规产品

    日前由广东深圳警方破获的一起源自茂名的销售病死猪肉案件,相关涉案人员被拘。

  • 冷库液氨泄漏事故已15人死亡

    2013年8月31日11时许,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0余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全力救治。事故发生后,上海市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开展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海一冷库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已致15人死亡

    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当日11时许,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 上海宝山一冷库发生液氨泄露

    今日11时许,上海宝山区丰翔路一冷库发生液氨泄露事件,截至发稿时,已有15人死亡,搜救出30余名伤者,已送往周围医院。

  • 韩国一冷库工地发生爆炸 2人死亡1人失踪

    据韩国ytn电视台18日报道,韩国光州一冷库工地当天发生爆炸,目前已致2人死亡,1人失踪。

  • 浙江舟山冷库氨气泄露 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记者从舟山消防了解到,9月10日下午15时53分,定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定海西码头兴港路一水产食品加工厂冷库发生氨气泄露事故,严重危及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约近一个小时稀释后,现场氨气气味全消,全体官兵才整理器材离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