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桐柏山北麓发现大批矿藏 金银资源量均超10万千克

2016年09月22日09: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高长岭)9月1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桐柏山地区整装勘查进展顺利,有望为我省提交2至4处找矿靶区或矿产地。

  省国土资源厅9月中旬组织专家对桐柏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技术攻关。勘查单位汇报,在整装勘查区内,新发现大量金、银、天然碱、铅锌矿产资源。

  据介绍,桐柏地区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位于河南省桐柏山北麓,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桐柏县、唐河县、泌阳县,面积1649平方公里,是国土资源部2013年批准设立的第三批整装勘查区。在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普查项目中,新发现金资源量104960千克,伴生银资源量122038千克。

文章关键词:桐柏山;资源量;勘查;伴生银;多金属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山发现特大金矿 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据介绍,桐柏地区金银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位于河南省桐柏山北麓,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桐柏县、唐河县、泌阳县,面积1649平方公里,是国土资源部 2013年批准设立的第三批整装勘查区。

  • 河南将新增13家国家4A级景区 其中有南阳2家景区

    日前,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将新增的13家2016年国家4A级景区名单。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具有源远流长的淮源文化、影响深远的佛道文化、历史悠久的盘古文化和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具有重要地位的苏区文化。

  • 桐柏山林惨遭滥伐取果 百亩杜鹃种群如今消亡殆尽

    9月15日至18日,记者连续4天深入二郎山水库以南山林、淮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桐柏山国家核心公益林区及桐柏县与泌阳县交界处等桐柏山腹地走访。桐柏县淮源镇村民陈复合是远近闻名的“土专家”,曾多次指导河南农大学生深入桐柏山调研树种,并参与编著了桐柏山物种名录。

  • 河南发现特大金矿 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在河南省桐柏山区域内的桐柏县老湾金矿深部及外围普查项目中,发现特大金矿,含金量近105吨可挖80年。

  • 巍峨峻拔伏牛山

    伏牛山脉是秦岭延伸到我省的一条重要山脉,呈西北—东南走向展布于我市的西峡、内乡、镇平、南召、方城等县境内,长200余公里,宽40~70公里,形如卧牛,故称伏牛山,它构成了黄河、淮河和长江三大水系的重要分水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