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多岁的他为何将菜刀挥向养母?济源"杀母案"告破

2016年10月10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警方抓获嫌疑人赵凯凯

  济源警方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程亚龙

  9月9日,27岁的赵凯凯在家中手持菜刀将61岁的养母砍死后逃逸。案发后,济源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在经过一个月的排查后侦破案件,于10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赵凯凯抓获,其对杀害养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事件】

  济源男子持刀砍死养母

  9月9日,济源市玉泉办事处高楼庄一处民宅内发生命案,61岁的李小染(化名)身上多处刀伤倒在血泊之中,被邻居发现时,已没了呼吸。

  李小染88岁的母亲身上也多处被砍,但仍有意识,嘴里重复着:“小染不行了,是凯凯。”

  27年前,2个月大的赵凯凯被李小染夫妇从离家不远的一户农家抱养,娇惯在膝下。邻居称,农闲时,李小染还抽时间打工,一天挣50元的辛苦钱,挣的钱都给儿子用了。前段时间,李小染还托邻居们帮忙给儿子找媳妇,“没想到她竟死在了儿子的手上。”

  在高楼村村民眼里,赵凯凯以前懂事听话,但自从几年前被骗进传销组织后,性情大变。

  “在传销组织里受到刺激,加上其养父患癌症离世,又得知其系抱养,可能是心理出了问题。”李小染的一位亲戚称,李小染还曾花几万元将赵凯凯送到新乡一家精神病医院治疗。

  【抓获】

  逃跑一个月后在济源被抓

  事发后,高楼村村民对赵凯凯杀母逃逸一事多数不愿提及,原因也众说纷纭。10月8日,济源市公安局通报称,犯罪嫌疑人赵凯凯在济源五龙口被抓获,其对杀害养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报中暂未提及其杀母的原因。

  通报称,接到报警后,济源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快速反应机制,迅速抽调6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动群众有奖举报。

  近一个月来,专案组民警紧紧围绕赵凯凯的活动轨迹开展工作,对现场5公里范围内可能隐藏的公园、机井、废弃房屋等进行搜索,并对周边村庄群众进行逐人排查、访问,张贴协查通报。

  结合其在网吧打工的情况,专案组又对全市的网吧进行布控,并派出多路民警,对济源周边的县市和赵凯凯以前打工的地方进行排查布控。

  “10月8日14时,一群众举报在济源市五龙口镇省庄附近发现嫌疑人赵凯凯。我局民警李静明迅速带领协警张伟、李硕易到达现场将嫌疑人赵凯凯抓获。”通告称,经查,犯罪嫌疑人赵凯凯,对杀害养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日上午,济源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新的进展会及时通告。

文章关键词:赵凯凯;养母;济源五龙口;民警;犯罪嫌疑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母替女寻亲 亲母你在哪里-百姓

    时长:09分40秒

  • 7岁养女承诺为瘫痪养母送终

    早在同龄人还无忧无虑的时候,14岁的商雨佳已独挑家中大梁,侍奉瘫痪在床的母亲。7岁那年,商雨佳得知自己是被抱养的,她扑进妈妈怀里哭着许诺“这辈子我给您养老送终。”商雨佳和甄明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我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助老助残的工作,报答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 中国女童在西班牙获领养遇害 养母被捕被控谋杀

    受害中国女孩居住的街道摄像头拍下了其西班牙养母开车载她经过的画面,警方推测,这可能是女孩失踪前最后的录像画面,也是造成女孩失踪的原因。受害者的养母还称,在今年夏天,一名男子进入她家,企图掐死这名女孩,刚好碰到她进来,“凶手”落荒而逃。

  • 8岁起侍奉养母12年 90后少女背瘫母上大学

    孟佩杰“重孝德,八岁养女侍奉养母十二年;知感恩,花季少女带着瘫母上大学”的动人事迹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还未成年的孟佩杰却自己拿定了主意,主动选择了可以走读就近照顾养母的临汾学院隰县基础部学习。

  • 10岁女孩惨遭养母使用镰刀毒打 全身多处受伤

    10岁小女孩小娟(化名)被养母毒打后,5月30日上学时被老师发现,目前正在达州市大竹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 “南京虐童案”养母准备上诉

    在9月30号下午的时候,法庭就针对全国关注的案件是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处李征琴有期徒刑6个月。就在她被法警拉上警车的时候……

  • 南京“虐童”事件男童养母被提请批捕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京“虐童”事件有了新进展,男童养母李征琴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请批捕。据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南京检察”消息,2015年4月12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征琴。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童童被亲生父母带回老家抚养。”老桂说,这个表姐一直对他们都不错,就通过当地的民政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把童童过继到了表姐那边,户口也迁到了那边。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童童被亲生父母带回老家抚养。”老桂说,这个表姐一直对他们都不错,就通过当地的民政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把童童过继到了表姐那边,户口也迁到了那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