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南京“虐童案”续:检方不批准逮捕虐童养母

2015年04月19日17:44  来源:龙虎网

5034

检方不批准逮捕虐童养母

  南京“虐童案”此前曾引起多方关注,公安机关也已经向检方提请批捕孩子的养母。今天(4月19日),南京市检察院官微表示: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4月16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曾就虐童案的养母李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举行审查逮捕听证会,就孩子养母否有逮捕必要听取意见并依法作出决定。

  当时,曾有法学专家表示,逮捕是保障刑事诉讼过程顺利进行的手段,适用逮捕措施应该从是否有妨碍诉讼的行为角度考虑,不逮捕并不意味着无罪。

  一位从事律师职业的省人大代表也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事出有因,事后后悔,孩子的亲生父母也给予了谅解,处理发生在家庭内部的案件要慎重。(记者 叶真)

  案件回顾

  2013年6月,李某某在不符合收养条件的情况下,违规将表妹的儿子施某某带至南京的家中进行抚养。

  今年3月31日晚,因为学习问题,施某某遭到了养母使用抓痒耙、跳绳抽打,造成其体表分布较广泛的挫伤。经鉴定,受害儿童挫伤面积超过体表面积的10%,属轻伤一级。此后,该事件通过微博在社会上发酵。

  4月5日凌晨1点,在南京警方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李某某依法进行刑事拘留后,男童施某某已被其亲生父母暂带回老家抚养。

  当时曾有媒体前往男童的亲生父母家当得知记者是从南京赶过来的之后,男童兴冲冲地询问记者,知不知道妈妈(即养母李某某)在哪里,自己什么时候能见到妈妈,并表示很想回南京,自己遭到责打也是因为撒谎在先,并不怪妈妈。

  而孩子的亲生父亲也表示,李某某一向对自己的孩子疼爱有加,责打孩子应该也不是故意为之。

文章关键词:养母;检方;批准逮捕;南京;虐童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女童在西班牙获领养遇害 养母被捕被控谋杀

    受害中国女孩居住的街道摄像头拍下了其西班牙养母开车载她经过的画面,警方推测,这可能是女孩失踪前最后的录像画面,也是造成女孩失踪的原因。受害者的养母还称,在今年夏天,一名男子进入她家,企图掐死这名女孩,刚好碰到她进来,“凶手”落荒而逃。

  • 20多岁的他为何将菜刀挥向养母?济源"杀母案"告破

    案发后,济源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在经过一个月的排查后侦破案件,于10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赵凯凯抓获,其对杀害养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8岁起侍奉养母12年 90后少女背瘫母上大学

    孟佩杰“重孝德,八岁养女侍奉养母十二年;知感恩,花季少女带着瘫母上大学”的动人事迹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还未成年的孟佩杰却自己拿定了主意,主动选择了可以走读就近照顾养母的临汾学院隰县基础部学习。

  • 10岁女孩惨遭养母使用镰刀毒打 全身多处受伤

    10岁小女孩小娟(化名)被养母毒打后,5月30日上学时被老师发现,目前正在达州市大竹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 “南京虐童案”养母准备上诉

    在9月30号下午的时候,法庭就针对全国关注的案件是做出了一审判决,判处李征琴有期徒刑6个月。就在她被法警拉上警车的时候……

  • 南京“虐童”事件男童养母被提请批捕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京“虐童”事件有了新进展,男童养母李征琴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请批捕。据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南京检察”消息,2015年4月12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征琴。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童童被亲生父母带回老家抚养。”老桂说,这个表姐一直对他们都不错,就通过当地的民政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把童童过继到了表姐那边,户口也迁到了那边。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

  • 南京养母虐打9岁男童 曾抱怨其调皮爱撒谎打架

    目前,童童的养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高新警方刑拘,童童被亲生父母带回老家抚养。”老桂说,这个表姐一直对他们都不错,就通过当地的民政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把童童过继到了表姐那边,户口也迁到了那边。

  • 俄狮狮虎宝宝认猫做母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老虎与狮子向来被认为是最凶猛的动物之一。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琪亚拉看上去就像是吃饱了的小肥猫 宠物猫达卡也有自己的猫宝宝,因此它把琪亚拉也当作自己的宝宝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