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朱夏炎:得数据者,得天下!知数据者,知天下!用数据者,赢天下!

2016年10月11日15:3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朱夏炎:得数据者,得天下!

  得数据者,得天下;知数据者,知天下;用数据者,赢天下。

  10月11日下午3点,由中原云大数据集团和投实金服共同主办的“2016首届中原大数据应用论坛”在郑州开幕,这是河南首次聚焦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专门论坛。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出席并致欢迎辞。

  朱夏炎说,数据时代正在来临,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大数据不仅能够迅速衍生为新兴信息产业,还可与电子商务、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等新型商业应用深度融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信息时代里“大数据”已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

  “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经济总量全国第5的省份,河南拥有着极具开发价值的海量数据资源和市场优势。”朱夏炎说,近年来,河南大力发展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为河南抢占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提供了可能。一些知名的企业,如浪潮集团、微软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纷纷将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郑州。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国内通信“巨头”也加紧在河南省布局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省内各地市也纷纷各显神通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

  朱夏炎还透露,河南申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总体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正在等待审批,未来几年,河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将进入“黄金快车道”。

朱夏炎:得数据者,得天下!

  据悉,2015年元月,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经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建成立。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的互联网提供商,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技术合作,为电子政务、物联网、高性能计算、数据挖掘、软件服务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旨在打造立足河南、辐射中原经济区、面向全国的区域综合性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

  大数据为商业和人类生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可能。“得数据者,得天下;知数据者,知天下;用数据者,赢天下。”朱夏炎一席话,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按照论坛议程,接下来,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詹姆士 G 韦伯斯特教授将就《如何在数字时代构建和测量受众》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华为公司的大数据首席专家杨建光将进行《让数据“慧”说话》主题演讲。DT财经主编、第一财经编委王小乔将就《数据新媒体的价值、方法与未来》发表主题演讲。 而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CEO助理陈星霖,将进行《用数据的心智去超越——智能数据时代的应用实践》主题演讲。

朱夏炎:得数据者,得天下!

文章关键词:中原经济区;数据服务;数据挖掘;数据中心;高地;巨头;云计算;数据新媒体的价值;方法与未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荥阳下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郑州造"地铁列车下线 网友:升级版1号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内陆省份难对外开放?看看河南交出的成绩单

    不仅如此,我们还有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有中原城市群,还有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集齐这些“王牌”,将为河南未来发展“召唤”充足动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一亿河南人民发挥滚石上山精神,向着既定目标坚定攀登,我们一定能早日把中原腹地筑成开放高地!

  • 安阳民用机场取"准生证" 河南未来将建四座民用支线机场

    ●2013年6月,中国民航局在安阳召开安阳机场选址评审会,认为首选场址瓦岗机场选址基本达到了规定要求,并提出了修改意见。●2013年12月,中国民航局印发《关于河南安阳民用机场场址的批复》,同意瓦岗场址作为安阳机场的推荐场址。

  • 《经济日报》头版报道 郑州: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瞄准“四港联动、三网融合和多式联运”的大交通格局,郑州着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立体交通枢纽。郑州市将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引领,以开放创新为动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协调推进,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步伐。

  • 【河南对外开放】思想解放领先 抢抓历史机遇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 王海平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对外开放的总开关,也是影响河南下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河南对外开放的过程也是融入国际化的过程,也是融入全球化的过程。

  • 切实提高城市工作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更好更快发展

    10月21日上午,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工作水平,更好更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 河南获批国家大数据综试区 “中原云”迎来新机遇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我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此次批复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包括两个跨区域类综合试验区(京津冀、珠江三角洲),四个区域示范类综合试验区(上海、河南、重庆、沈阳),一个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

  • 郑州将改为3市11区?建5环6环?确切消息来了!

    目标定位:建设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在国家京广深港和徐兰快速客运通道的基础上,建设郑州至万州、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快速铁路~

  • 国家中心城市号角吹响 郑州昂首阔步豪情满怀

    近年来,郑州按照“大枢纽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城市群”的发展思路,围绕“枢纽+通道+口岸”,强力打造郑州枢纽功能和物流中心功能,抢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高地。

  • 第六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论坛开幕式。

  • 创新引领发展 建设出彩中原

    从5月27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式亮相,到这两个重要文件出台,短短三个多月时间,我省加快建设郑洛新示范区迈出实质性一步。举全省之力推进示范区建设,引领带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 打造“中原学”一流学科,奋力建设思想河南

    治国理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前所未有, 要求我们必须发挥思想力的作用。

  • 安阳机场10月开建 填补豫北地区民航空白

    “安阳,一座会‘飞’的城市”是安阳市近年来打造“航空运动之都”提出的响亮口号。根据2012年12月发布的《河南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2020年前我省将新增13座以上通用机场,总数量达到15座,基本上覆盖全省所有的省辖市。

  • 郑州楼市“不踏实” 多个楼盘正酝酿新一轮涨价

    在继深圳和上海楼市的疯狂上涨之后,二线城市成为接替一线城市楼市上涨的重要区域。作为强二线城市的郑州,其城市竞争力和人居环境也在不断强化,在城市化、产业转移、农业人口转化为城市人口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将逐渐承载越来越多的资源。21世纪宏观研究院认为,强化房地产投资属性也是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