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原书记被通报 为他人职务调整接受说情

2016年10月18日17:05  来源:新华网

5034

  (原标题: (时政)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 确保新一轮换届风清气正——中组部通报7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对一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案件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各级组织部门共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125起,处理有关责任人245人,其中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47人,受到组织处理的135人。

  通报指出,今明两年,地方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地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保证了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在换届过程中,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够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换届风气有了较大变化。但是,也确有少数人经不起考验,不惜铤而走险、冲底线,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败坏换届选举风气。

  中央组织部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为他人职务调整接受说情打招呼的问题,湖南省衡山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宇旺等人换届考察期间违规聚餐、涉嫌跑风漏气的问题,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三江镇原副镇长房志明在干部推荐中拉票、搞非组织活动的问题,山西省交口县康城镇人大副主席李有生为他人拉票的问题,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湖南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峰等人换届中通过不正当手段谋求职务晋升的问题,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谢家洺杜撰、传播虚假换届信息混淆视听的问题,云南省福贡县匹河怒族乡党委书记张玉雄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上述案件的从快从严查处,充分体现了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工作力度。

  中央组织部通报强调,当前,换届工作进入了省市县乡四级换届整体推进、市县换届相对集中的阶段,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地方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严密防范措施、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持续抓、盯住抓、针对问题抓,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一抓到底,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原书记被通报;职务调整;职务晋升;零容忍;三门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孙春兰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春兰同志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黄兴国同志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职务。

  • 西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11月24日下午,西华县领导干部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宣布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西华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任命田庆杰同志为中共西华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西华县人民政府县长人选。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西华县领导林鸿嘉、孙红伟、耿宝山、范庆云、高潮、刘体峰、周晓燕、程维峥、陈秉生、陆志杰、牛正田、王献超、陈红等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会议。

  • 王儒林被中央寄厚望:改善山西“患病”政治生态

    9月3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晋商大会在山西太原低调开幕。年轻时期的王儒林曾在前郭县担任过一年多的乡党委副书记、书记,一年多的副县长,之后调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书记,时年34岁。

  • 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对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 王树山任许昌市委书记 马正跃任漯河市委书记

    15日,许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许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树山同志任中共许昌市委委员、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不再兼任许昌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河北沧州调查黄骅62名干部被辞职事件

    今天中午,河北沧州市委召开紧急常委会,决定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沧州黄骅62名干部被辞职事件”。11月15日,河北沧州黄骅市对当地62名52、53岁的科级干部进行了职务调整,并要求这些未到退休年龄的干部签订自愿辞职表格。

  • 证监会高层分工调整落定

    随着证监会新一届班子的落定,证监会部级干部的分工分管范围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备受关注的发行部和创业板部均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分管,升任主席助理的张育军分管基金部和机构部。

  • 四川政协主席空缺1年多仍未补选

    2014年,中央反腐风暴强劲,“大老虎”接连落马。

  • 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 平顶山、鹤壁、濮阳等6市市委领导职务调整

    陈建生同志任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任中共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