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等6市纳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2016年10月27日07:0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省政办公厅新近印发通知,同时公布了《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

  我省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标准车)充电需求。届时,我省将建成省域内国家和省级高速公路全覆盖的城际快充网络,基本满足全省电动汽车城际出行和省外过境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不少于35万辆

  我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我省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累计推广各类电动汽车12285辆,特别是2015年,全省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较上年增加9062辆,增长近8倍,呈爆发式增长态势。预计到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不低于35万辆。

  郑州纳入充电设施加快发展区

  结合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电动汽车产业基础和城镇居民消费能力,全省将分为加快发展、示范推广、积极促进三类区域。

  其中,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6个省辖市城市为加快发展区域,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其他12个省辖市城市为示范推广区域,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力争小于2公里;县城建成区为积极促进区域,合理布局建设公共充电设施。

  5年内公共快充覆盖高速服务区

  我省明确提出,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在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将不低于10%。

  高速公路服务区应配建同时满足4辆及以上车辆充电需要的公共快充设施,到2020年基本覆盖省域内所有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记者 裴蕾)

文章关键词:电动汽车;城市核心区;我省;充电;十三五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电动汽车市场遇冷 数年仅入户越约3000辆

    郑州市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大多是新建的,一部分是由老的不合格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改建而成。实际上,郑州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只有这些:各大商场、各机关单位,也都有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布局。

  • 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额或达157亿美元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的电动汽车研究报告称,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规模预计达到157亿美元。

  • 电动汽车潜规则

    据统计,2015年我国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国度,众多业内专家用“出乎意料”来形容电动汽车市场的现状。不过,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这个行业也逐渐暴露出问题。

  • 未来3年郑东新区将建可容纳2500辆电动汽车停车场

    郑东新区可能将成为电动汽车的“大食堂”。未来3年,郑州市拟在郑东新区东部地区规划建设纯电动汽车专用停车场(位),可确保满足2500辆纯电动汽车充换电。

  • 我国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