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乡女子4万元买辆电动汽车 如今维修得2万多元

2016年10月28日08:48  来源:平原晚报

5034

  “4万元买辆 ‘知豆’车,如今维修得2万多元。”一年前,市民原女士花费4万元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然而,这辆车带给她的不是便利,而是接连的烦恼。如今,她的电动汽车又因浸水需要维修,可面对高昂的维修费用,原女士直呼闹心。

  提起自己购买的“知豆”牌电动汽车, 原女士仍愤愤不平。 2015年11月,她于华兰大道上“知豆”专卖店,购入一辆“知豆”电动汽车,车款4万元。 原女士说,起初,驾驶过程中未出现明显质量问题,只是有些小毛病,比如车窗关不严、空调不制冷,其中车窗的升降问题就先后修理过多次,还更换过一次车窗升降器和密封圈,至今还是不能完全关严。“知豆车被淹了大半个轮子,水位刚埋到车门底边,驾驶室进水不明显。” 原女士说,7月份,下了一场大雨,她所在的小区难逃积水,但情况还不算太糟糕,她立刻联系了河南“知豆”售后人员。

  原女士称,当时,售后师傅问了下进水情况后称应该没什么问题,称如果电瓶进水后清理并烤干即可恢复使用。然而,几天后,车子仍无法启动,随即她让售后人员将车拖走。在“知豆”售后的修理厂,维修人员告诉原女士,如果要修好的话,可能需要1万至2万元;与其修车还不如再补3万多元置换一辆新车。

  “从维修到现在,售后一直延迟修理,我都不知道我的车到底哪些零件出了问题,只知道维修费很昂贵,到了无修理价值的地步。”一提 “知豆”车,原女士就异常窝火。

  10月20日,记者采访了“知豆”电动汽车新乡专卖的负责人钮经理。 钮经理说,她知道这个情况,并说类似情况还有好几起。钮经理表示,车辆的说明书中明确标明因不可抗拒因素(如火灾、水淹等)造成的损坏不在包修之中,所以原女士的车他们不负责赔偿。

  10月25日,记者又采访了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电动汽车浸水不属于质量问题,让厂家赔付损失有难度,建议消费者与商家协商来解决此事。采访中,钮经理特意强调,电动汽车与正常的汽车功能一样,消费者购车后,需要挂牌照及购买车险。一旦遇到车辆受损,能得到保险公司相应的赔偿。但许多消费者图省事,选择不悬挂牌照及购买车险。

  (平原晚报)

文章关键词:电动汽车;知豆;维修费用;女子;维修人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 肇事车逃逸

    案发路段光线差,目击证人少,且案发地未安装视频监控,破获案件困难重重……  肇事嫌疑人逍遥法外,车祸家属痛不欲生。

  • 河南电动汽车充电规划 五年内建10万个充电桩

    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 河南五年内建10万个充电桩方便汽车充电

    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 郑州等6市纳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省政办公厅新近印发通知,同时公布了《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我省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标准车)充电需求。

  • 电动汽车安全面临重大挑战 一个电池包相当于40公斤炸药

    8月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在郑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安全保障 创新引领”。

  • 郑州电动汽车市场遇冷 数年仅入户越约3000辆

    郑州市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大多是新建的,一部分是由老的不合格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改建而成。实际上,郑州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只有这些:各大商场、各机关单位,也都有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布局。

  • 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额或达157亿美元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的电动汽车研究报告称,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规模预计达到157亿美元。

  • 电动汽车潜规则

    据统计,2015年我国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国度,众多业内专家用“出乎意料”来形容电动汽车市场的现状。不过,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这个行业也逐渐暴露出问题。

  • 未来3年郑东新区将建可容纳2500辆电动汽车停车场

    郑东新区可能将成为电动汽车的“大食堂”。未来3年,郑州市拟在郑东新区东部地区规划建设纯电动汽车专用停车场(位),可确保满足2500辆纯电动汽车充换电。

  • 我国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