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 肇事车逃逸

2016年10月31日14: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庆伟 文图

  漯河,雨夜,漆黑一片。一辆无牌电动汽车致使一死两伤交通事故,随后逃逸。案发路段光线差,目击证人少,且案发地未安装视频监控,破获案件困难重重……

  肇事嫌疑人逍遥法外,车祸家属痛不欲生。警方泡着雨水、踏着泥泞展开排查走访。收集案发现场周边多个监控3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资料,从459辆相同品牌四轮电动汽车中看车见人。10月31日上午,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漯河市警方获悉,他们连续奋战12个昼夜,犯罪嫌疑人终于被“揪”了出来。

漯河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 肇事车逃逸

  1死2伤事故线索少 成立专案组强力督办

  10月6日晚20时20分许,漯河市漯舞路空冢郭镇漯舞铁路西马沟桥路北处,发生一起一死两伤重大交通事故案件。此起交通事故中,一辆无牌四轮电动汽车致一名50岁的女教师死亡,一名21岁刚转业军人重伤和一名群众轻伤,四轮电动汽车司机逃逸,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案事故现场遗留的物证很少,事发当时,由于天色已晚,案发路段光线不好,路上目击证人也较少,且案发地未安装视频监控,案件侦破难度很大。为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给受害者讨回公道,漯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市局和干河陈分局民警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制订办案思路,找准侦破方向,并指派督察民警柳伟桀随案督导,强力督办该起案件。

漯河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 肇事车逃逸

  民警冒雨拉网摸排 案件屡屡陷入困境

  专案组民警柳伟桀、马喜周、高建方、刘海峰分成摸排走访组和录像查看组搜集案件线索。10月10日至15日,专案组民警连续五天冒雨,分组摸排走访案件线索。为了更准确地卡准案发时间,柳伟桀借了一辆四轮电动车,实际模仿现场进出路径和速度,测试查看摄像头和计算经过时间。摸排走访组民警柳伟桀不顾衣服和脚上皮鞋湿透,连续冒雨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两点与录像查看组民警碰头分析案情,汇总工作情况,找准下步排查方向。

  为排查一辆周口商水县一名在漯河市问十乡做生意的胡某的一辆GDG4-580ZK双缸四轮电动汽车,民警柳伟桀、刘海峰在下着大雨的夜里,驱车上百公里到胡某家里排查,当天见到车见到人。大雨夹着冷风卷着地上的树叶,扑打在民警身上,他们冻得直打哆嗦。民警手里拿着手电筒打着雨伞,雨伞却被风吹变了形,他们身上还是被淋湿了。回到专案组,民警脚上的皮鞋已经进水袜子湿透竟浑然不知。刚开始,柳伟桀、刘海峰满怀希望地以为,找到距离现场数十米远的卡口录像所拍摄下的观光车牌四轮电动车,就会找到肇事车,可经过仔细比对车上痕迹,却排除了该车的嫌疑。案件陷入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

漯河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 肇事车逃逸

  459辆车中剥丝抽茧 潜逃嫌犯成功抓获

  专案民警并不灰心,重新调整工作思路,依靠最基本的摸底排查,深入西平、上蔡、舞钢、商水、襄县、舞阳、临颍、漯河市区等县区,行程上千公里,走访路过司机、现场周围群众和电动汽车销售商户门店,广泛搜集与案件相关的信息。经过几天的努力,民警查看了案发周边道路15个近3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资料,从漯河459辆“御捷”牌四轮电动车中筛选出嫌疑车100多辆,又经逐车逐人见面拍照逐辆排除,把可疑车辆范围缩小至23辆。

  10月14日,专案民警针对23辆GDG4-580ZK双缸四轮电动汽车重点分析甄别,结合其他证据,利用走访摸排搜集调查的情况大胆关联,合理推理论证,排除一切的不可能,终于排查出该案真正的嫌疑人张某,并于15日将其锁定。10月18日凌晨7时许,专案民警经过蹲守,在漯河市郾城区孟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所驾的肇事车辆车主张某妹妹控制,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其西平县吕店乡老家中,将肇事电动四轮汽车扣押回漯河。

  经查,嫌疑人张某,男,44岁,漯河市郾城区人,大货车司机。经讯问。10月6日晚,张某驾驶其妹妹购买的一辆银灰色“御捷”牌油电动力四轮车回西平老家,行至漯舞路空冢郭镇漯舞铁路西马沟桥路北处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文章关键词:电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逃逸;无牌;事故现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女子4万元买辆电动汽车 如今维修得2万多元

    原女士称,当时,售后师傅问了下进水情况后称应该没什么问题,称如果电瓶进水后清理并烤干即可恢复使用。

  • 河南电动汽车充电规划 五年内建10万个充电桩

    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 河南五年内建10万个充电桩方便汽车充电

    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 郑州等6市纳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省政办公厅新近印发通知,同时公布了《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我省明确,到2020年,全省建成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000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10万个,满足超过35万辆电动汽车(标准车)充电需求。

  • 电动汽车安全面临重大挑战 一个电池包相当于40公斤炸药

    8月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在郑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安全保障 创新引领”。

  • 郑州电动汽车市场遇冷 数年仅入户越约3000辆

    郑州市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大多是新建的,一部分是由老的不合格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改建而成。实际上,郑州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只有这些:各大商场、各机关单位,也都有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布局。

  • 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额或达157亿美元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的电动汽车研究报告称,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规模预计达到157亿美元。

  • 电动汽车潜规则

    据统计,2015年我国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国度,众多业内专家用“出乎意料”来形容电动汽车市场的现状。不过,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这个行业也逐渐暴露出问题。

  • 未来3年郑东新区将建可容纳2500辆电动汽车停车场

    郑东新区可能将成为电动汽车的“大食堂”。未来3年,郑州市拟在郑东新区东部地区规划建设纯电动汽车专用停车场(位),可确保满足2500辆纯电动汽车充换电。

  • 我国将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