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4号线明年开建 全线28个站点

2016年11月02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铁4号线:明年开建全线28个站点

  □记者蔡君彦韩谨伊

  本报讯据郑州市建委消息,郑州地铁4号线工程土建施工开始招标,预计明年1月开建,根据设计,全线28座站点,主体工程计划2020年10月完工。

  郑州地铁4号线工程北起江山路以西,南到南四环以北的河西北路站,线路全长约30公里,设计车站28座,平均站间距1.046公里。

  招标公告显示,郑州地铁4号线计划总工期为1369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0年10月1日。其中,车站主体工程工期为正式开工后20个月,全线洞通时间为2019年6月1日。

  根据设计,地铁4号线全线28座站点,分别是:安顺路站、长兴路站、丰收路站、丰庆路站、文化路站、西沙路站、国基路站、龙源一街站、龙源五街站、龙源八街站、龙源十一街站、龙湖内环路站、龙湖岛站、副CBD内环路站、鑫融路站、龙湖中环路站、农业东路站、如意湖北站、会展中心站、商鼎路站、商都路站、货栈街站、世纪欢乐园站、航海东路站、果园南路站、太白路站、星火路站和河西北路站。其中有11座是换乘站点,可实现与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12号线、14号线等线路换乘。

  2

  二七广场地铁站:启用两个新出入口

  □记者韩谨伊文图

  本报讯郑州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处于郑州最为繁华的商业地带,一直是1号线客流量非常集中的站点,该站点未来与地铁3号线也会形成交叉,乘客可以实现同站换乘。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处获悉,11月1日14点,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二七广场站A、B出入口正式启用(如图),二七广场站已经正式开放了6个出入口。

  据了解,A出入口位于人民路与二七路交叉口,B出入口位于人民路与西大街交叉口。而在1号线初期开通运营时,二七广场站已开通H、D、F、I出入口。据地铁运营分公司二七广场站站长郭世有介绍,1号线车站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了6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将结合周边商业配套,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逐渐开放。

  另外,二七广场站是轨道交通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1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13m岛式站台车站,3号线车站为地下三层13m岛式站台车站(远期实施)。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8年底通车,沿途将串联起二七广场商业中心、经开区片区中心等各级城市功能中心。

  3

  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年底有望通车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 昨日,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项目部传来消息,今年年底,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经北四路由东向西车辆与107国道南北方向车辆将通过该立交实现互通。

  该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位于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交叉处,项目采用Y形互通立交方案,共设四条匝道桥及五条辅道。目前,匝道桥已经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另据了解,在经北四路往东修建一条下穿107国道、潮河及京港澳高速的隧道,隧道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作为郑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107国道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经北四路与107国道之间的交通转换,缓解郑州国际陆港上下高速对周边城市道路造成的交通压力。

  4

  西三环化工路施工:公交停运市民出行不易

  □记者郭致远

  本报讯“从今年7月份开始,西三环化工路全面施工之后,沿西三环运行的多路公交车,全部不再跑了。”昨日,市民刘先生反映称,他在西三环北陈伍寨小区居住,西三环沿线公交停止运行至今,每回从家出发,至少要走1公里左右,才能搭乘到最近的公交车,“几年前,公交公司推出了微型公交车,能不能把它们调配这儿?”

  北陈伍寨小区位于西三环东侧,紧邻化工路。昨日上午11点多钟,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与它毗邻的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处,正在修筑高架桥、跨铁路涵洞隧道。两项工程作业面积叠加起来,占据了南北通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道。

  受此影响,西三环南北通行的路面,只留下双向六车道,供机动车行驶。在该处,供机动车通行的铁路涵洞桥南北两侧,分别设置了限高标杆,禁止大货车、大型客车等车辆从此经过。

  “不让大型车辆经过,公交车也在这个行列。”据刘先生介绍,在此之前,西三环作为一条南北大动脉,公交公司设置了B3路、B29路和3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但从今年7月份,多路公交车陆续停运,“这样一来,我要是乘公交车出去,最近得走到郑上路立交桥。从家到公交站,至少有1公里的路程”。

  据了解,受化工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处施工影响,在五龙口南路与郑上路立交桥之间的西三环内,长约2公里区间开行的公交车,从7月份开始停运。

  采访中,西三环沿线多位市民说:“大型公交停止运行了,那些微型公交能否调配过来,投入运行呢?”针对此事,郑州公交公司营运处的王先生受访时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已派人现场实地查看,打算调配微型公交运行,发现陇海铁路桥已“年老体衰”,为了保护铁路桥,设置了3米限高杆,阻止大型货车、客车通行。

  王先生说,微型公交的“身高”是3.2米,如果让它们从这儿经过,会卡在这儿,“根据市政部门安排,修筑的涵洞桥竣工通车后,目前的陇海铁路涵洞桥,要进行大修。”他说,从节约角度来说,他们也不愿多绕道;而现在,沿途居民出行受影响,希望大家多理解。

文章关键词:地铁4号线;开建;二七广场地铁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