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前坪水库开建 建成后年均向城镇供水6159万m3

2015年10月09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立项到开工,跨越了半个多世纪;建成后,年均向城镇供水6159万立方米

  10月8日上午10时,经历了北汝河流域几代人民的期盼,经历了全省几代水利人的梦想,省前坪水库开工动员会在汝阳县前坪水库工程施工现场举行。至此,我省又一座大型水库全面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宣布前坪水库开工建设。据介绍,前坪水库被国务院列为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定于今年开工建设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支流北汝河上游、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县城以西9公里的前坪村,是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

  据了解,前坪水库的建设工程可谓是跨越了半个多世纪。从上世纪50年代初国家治淮初期被列入国家重点水利项目,近60年来,工程几上几下,但一直未能付诸实施。2015年7月29日,国家发改委对前坪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2015年9月23日,水利部对前坪水库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前坪水库总投资446251万元,计划建设工期为60个月。

  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骆涛指出,兴建前坪水库对于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粮食安全,促进地区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说,工程建设对于保障河南粮食核心区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落实新常态下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的战略构想,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前坪水库建成后有这些功能

  前坪水库设计总库容5.84亿立方米,水库建成后,与已建的昭平台、白龟山、孤石滩、燕山水库等水利工程联合运用,可使漯河以下沙颍河干流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将北汝河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对保障水库下游焦枝铁路、二广高速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洪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可发展灌溉面积50.8万亩,年均向城镇供水6159万立方米,年均发电1881万千瓦时。(记者 张渝)

文章关键词:前坪水库;开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坪水库工程在汝阳县开工 总投资44.6亿元

    10月8日,经过半个多世纪论证推进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河南省前坪水库工程在汝阳县正式开工。这是我国治理淮河的又一个重大战略举措。

  • 河南前坪水库截流成功

    前坪水库坝址位于河南省汝阳县前坪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具供水、灌溉、发电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主坝长810米,最大坝高90.3米。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公里,总库容5.84亿立方米。

  • 郑州G107辅道11月开建 连通北四环和南四环

    在上个月郑州市畅通工程百日攻坚大会上,G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作为郑州市区未来的东三环,明确了具体开工时间——今年11月。

  • 郑州地铁4号线明年开建 全线28个站点

    郑州地铁4号线工程北起江山路以西,南到南四环以北的河西北路站,线路全长约30公里,设计车站28座,平均站间距1.046公里。据了解,受化工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处施工影响,在五龙口南路与郑上路立交桥之间的西三环内,长约2公里区间开行的公交车,从7月份开始停运。

  • 市科技馆4D影厅 即将开建

    市科技馆4D影厅拟建地点位于科技馆一楼展厅,主要由放映系统、控制系统、声道还音系统、4D动感系统等相关设施构成。

  • 郑州“东五环”开建 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3月24日上午,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这是目前我省首个正式开工的国省干线公路PPP项目。

  • 淮安开建西游记主题乐园 文旅联姻激活文化遗产

    西游记文化产业园近日在江苏淮安古淮河畔破土动工,它将用“文化+旅游+产业”的全新商业模式诠释城市转型密码,让传统文化遗产在“玩耍”中“活”起来。

  • 嵩县开建计划投资5亿元的核桃综合深加工项目

     昨日,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核桃综合深加工项目在嵩县奠基,2015年一期生产线投产后,一年至少要“吃掉”1万吨核桃。届时,洛阳人将能买到本地产的核桃油、核桃露。

  • 东风开建新能源乘用车工厂 年产能16万辆

    日前,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工厂建设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 俄罗斯船厂开建两栖舰

    据俄新社2012年8月1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船厂为首艘“西北风”级两栖舰模块切割钢板。俄罗斯和法国于2011年6月签订了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包括敏感技术的转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