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企业如何和“一带一路”对接 听听他们咋说

2016年11月18日06:5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昨天,由省发改委和中原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河南贡献》主题沙龙活动举行。参会企业代表与专家一起就河南参建一带一路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李凌

  ●河南企业走出去遇到很多问题需要总结

  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一带一路要发挥重要作用。成功企业的经验可以总结,复制到其他行业、企业;遇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政府和专家出主意,想办法。同时,其他企业也可以避免走弯路。 ——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耿明斋说,河南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需要加以总结

  ●宇通要在海外推广古巴模式

  从2000年开始,宇通布局海外市场,到2015年,已经供海外35000台客车整车,占中国出口总量的1/3,今年出口8000台左右。在“一带一路”40多个国家实现了销售,在多个国家还有散件组装的合作。宇通海外的战略是比较稳健的,从做产品到产品方案、服务,将来要做品牌。今年,公司提出了古巴模式,就是通过不同的市场,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客户,给出不同的服务。

  在海外,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政局不稳定,关税、认证的问题,企业要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如整车进口关税40%,出口散件组装的话,关税在5%~10%,能省下不少。但组装的话,有些客户不认我们的品牌。在伊朗会遇到管制,有些政府更迭快,风险比较大,还有金融的制裁等,这需要解决。 ——宇通海外部相关人员介绍

  ●我们做了河南飞机租赁第一单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河南有两件事情做得有特色:开通中欧班列和卢森堡货航公司。

  2014年,卢森堡是我们公司投资收购的,此后,开通了多条航线,对航空港机场货运量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 2015年,卢森堡货运量达到机场总量的1/4强,加上我们投资24亿元、占股40%的南航的货运量,达到郑州机场的三分之一。截至11月11日,卢森堡货航运输已经达到8.3万吨。加上南航的,总量达到15万吨。今年郑州机场货运会突破45万吨,仅我们的卢森堡货航,就超过大韩航空、美联航的货运量。

  客运方面,我们准备与卢森堡合作,把他们的客机收到河南来,变成郑州的基地。我们和立陶宛合作,成立了一家飞机租赁公司,第一单业务是租给俄罗斯的,总金额55亿元。这个项目非常大,飞机租赁在河南我们是第一单。到泰国联手贸易、供应链金融等,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还有机场和航空公司的一揽子项目。里边有很多酸甜苦辣,也有很多问题,很不容易。将来,在一带一路上,我们还要和沿线国家深化合作。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悦国勇

  ●洛阳要开洛欧班列

  河南的一带一路,洛阳是重要的节点城市。构建口岸体系,是洛阳重要的任务。洛阳是一类航空口岸,但是受限制的,不允许外籍飞机进来。经过申请,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将洛阳机场对外开放列入国家航空十三五计划。到2018年会对外开放。洛阳还准备开洛欧(南部)班列,而且得到了中铁、中外运、陆港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大家积极性很高。我们要新建综合保税区,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明年底进入运营。 ——洛阳口岸办综合科科长郭新峰介绍,结合自贸区建设,洛阳融入一带一路要做三件事

  ●要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期了

  2013年,中(郑)欧班列第一列班列开通,今年夏季以来,货运增长很快,运输已经变得供不应求了,这是经济形势变好的信号,我们判断,要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期了。从经济效益来讲,中欧班列不是很好,但这是我们的战略需要。现在,中欧班列开的频次越来越大,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量越来越大。 ——郑州铁路局总经济师华建忠介绍,作为服务部门,他们支持洛阳开洛欧班列,因为有需求,前景好,洛阳东方红专列去东亚,就没有政府补贴,但开通得很成功

文章关键词:河南企业;班列;省发改委;货运量;企业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对外开放】大步走出国门 盘活两个市场

    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近年来,一大批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发展空间。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企业“走出去”工作一直以来成绩斐然。作为世界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宇通客车目前已覆盖全球六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0%。

  • 河南品牌100强榜单发布 双汇好想你等上榜

    近日,由亚洲品牌协会联合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东方今报社等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的“2015河南品牌100强排行榜发布会”在菲律宾克拉克温泉度假城隆重举办。

  • 中原企业走上“一带一路” 河南地毯铺到迪拜

    这几年,为帮助河南企业“走出去”,鼓励他们参与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去,政府从单一制定财政补贴政策,到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国际互联互通新兴市场,增加了区县市集中会议宣传推广、市场介绍等手段,推介河南的区域产业品牌。通过这些实践,企业参与的热情高涨。

  • 汤恩浩:河南企业抱团出海是良策

    俄罗斯是上合组织一个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伙伴。

  • 2015河南企业100强发布 实现营业收入12731.30亿元

    近日,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15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出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郑州铁路局位列前三。

  • 三弦空港ILC运营招商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9月18日下午15:00三弦空港ILC于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举行运营招商新闻发布会。大会站位航空港区物流聚散高地,借势生物医药发展东风,携手园区运营战略合作商,就园区专属运营体系、融合资源平台进行了深入解读。

  • 鑫融基:一部承载9年风雨历程的草根创业史

     9年来,鑫融基的发展史是一部饱经艰辛的创业史,也是一部众志成城的奋斗史,更是民间金融华丽转身的蜕变史

  • 郑州世贸购物中心2015中秋家宴

    9月18日,郑州世贸购物中心“2015中秋家宴”在万象城迎喜皇宫隆重举行。

  • 2015“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正式启动

    2015“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预备会在易谷河南文化艺术网商园“栖堂博物馆”隆重召开,来自全省高校、企业、设计机构等单位的60余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预备会的召开标志着2015“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和第十六届“中南星奖”设计艺术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全面启动。

  • 郑州苏宁易购云店落户二七德化街 925惊艳亮相

    据了解,全新开业的云店经过2个多月的筹建,在优化电器品类经营的基础上拓展了金融、海外购、PPTV、样板间、游戏体验区、AIR咖啡、餐饮课堂、智能穿戴等业务单元,实现SKU的突破,并通过打造高素质服务团队来提升服务体验功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