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下周冷空气来袭河南或将迎首场降雪

2016年11月20日0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11月下旬我省冷空气活动较多。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下周前中期我省会出现大幅度降温和雨雪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周一(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周一夜里到周二(21日夜里到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的偏北风。周二到周三(22日到23日),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雪。其间,气温会出现4℃~6℃的降幅。23日本轮雨雪过程基本结束,按照纯雪的量级来讲,还是以小雪为主。

  此外,下周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5℃~-3℃。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西部山区、北部3℃~4℃,其他地区4℃~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6℃~-4℃,其他地区-4℃~-2℃。25日开始,气温逐步回升。(记者 李若凡)

文章关键词:降雪;我省;冷空气活动;全省;省气象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撒哈拉沙漠迎37年来首次降雪 积雪一天就融化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据媒体报道,非洲撒哈拉沙漠日前迎来了37年来的首次降雪。报道称,这是有记录以来撒哈拉沙漠的第二次降雪,第已次是在1979年2月18日,同样是在艾因塞夫拉,当时雪下了半个小时。

  • 河南初雪 高速公路实施应急救援115次

    11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22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各运营管理单位共出动除雪保通设备、车辆1760台次,除雪保通人员3040人次,实施应急救援115次,撒布融雪材料3527吨。

  • 郑州迎来首降雪 街头一神秘小哥披毛毯取暖

    这位小哥,你是刚刚穿越到郑州恰逢大雪,还是在单位加了很久的班推门才发现已经到了大雪纷飞的冬天?

  • 郑州部分学校因降雪停课 明天是否上课视天气而定

    明天孩子是否到校,明早7点之前等学校通知……”11月22日中午,郑州市民张女士收到学校发来的有关孩子学校下午停课的消息。不仅部分公办学校下午停课,而且有的私立学校、培训班晚上也停课。

  • 受降雪影响 郑州五个汽车站部分班线停运

    自今早开始,我省普降中雪,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受高速公路封闭因素影响,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班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此,郑州交运集团密切关注道路通行情况,重点做好安全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发班,满足百姓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