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传河南某市市区积雪中有“毒” 官方:谣言!

2016年11月23日18: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文姣 文图

网传河南某市市区积雪中有“毒” 官方发声:谣言!

  “这两天下雪,我在手机上看到咱们市教育局下发了一个通知,说是为了清除积雪会播撒融雪剂,这东西有毒,孩子不能接触。我看这消息说的有板有眼,到底是不是真的?”11月22日,漯河迎来今冬首次降雪,有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称一条告诫家长不要让孩子接触积雪的消息在各自朋友圈疯传,很多家长看到这条消息后也不能确定是真是假。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从一位网友提供的信息中看到了这则消息:“转发教育局领导的通知:我市将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为了防止路面结冰,全市大街干道将大量撒放融雪剂(工业用盐),由于融雪剂有毒,对人体有害,提醒家长和学生不要直接接触大街干道上的冰雪,更不能出于好奇尝试吃雪,请您一定要再次提醒孩子,确保学生的安全!”

  对此,记者采访了漯河市教育局和漯河市政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教育局并没有发布过与此有关的任何信息,这条消息是朋友圈的又一谣言。漯河市政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昨天下雪之后我们在只在市区桥梁和涵洞撒了融雪剂,这是因为桥梁和涵洞不融雪根本无法通行,但市区其他道路并没有融雪剂,车辆通过桥梁和涵洞可能会把少量融雪剂带到其他路面,但并没有像传言所说路面都有大量的融雪剂,家长不用恐慌,但融雪剂确实不能食用,家长也要多注意。”

  李主任也提醒道,朋友圈里消息虽多,但却是有真有假,请大家擦亮眼睛,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可靠消息。

文章关键词:融雪剂;积雪;路面;学生;市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多地暴雪来袭

    郑州市建立应急除雪队伍和清除冰雪专业队伍,提前储备了融雪剂和清雪车辆。不同区域的积雪,由不同的单位进行清理……

  • 郑州BRT员工连夜撒融雪剂保畅通

    清除道路积雪,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顺利乘车。

  • 郑州BRT员工连夜撒融雪剂 确保交通运营无阻

    1月29日,记者从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强降雪天气后正常运营,该公司于凌晨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分组连夜在各停车场区进出口及线路途经路口、转弯处、进站口、地下道、立交桥等结冰路面抛洒融雪剂,清除道路积雪,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顺利乘车。

  • 底盘也需细心养护

    提到车辆保养项目,大家会想到刹车片、轮胎、机油以及汽车内部机械的保养,而很少人会考虑到爱车的底盘。专家建议:一旦底盘零部件生锈腐蚀,会导致整车架构松动,带来安全隐患。

  • 郑州过街天桥积雪无人清理 楼梯成市民步行禁区

    上午9时许,在西三环南陈伍寨小区附近一座连接西三环东西两边的过街天桥上,厚厚的积雪将整个过街天桥覆盖,原有的阶梯式下桥梯道成了路人望而却步的禁区。许多路人不得不慢慢的走平时供非机动车经过的梯道小心前行。年纪大些的路人走到过街天桥下,几经观望 ,最后只能选择放弃。

  •  河南多地将迎雨雪天气 交警用融雪剂防黄河桥面结冰

    据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低压槽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河南将迎来雨雪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下雪时,高速桥面更容易结冰。”根据以往的经验,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确保辖区黄河桥面不结冰。

  • 郑州出台今年除雪应急预案下大雪后 走这些道路较保险!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2016年郑州市市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已经出台,大雪停止后16个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冰雪。”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雪停止后,16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的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立交桥、铁路涵洞上的冰雪保证道路畅通。

  • 浙江嘉兴大量融雪盐包被市民顺走回家

    这批盐是用于在本次寒潮中桥头积雪处置的融雪剂,是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应急物资。不是食用盐,请千万不要食用。

  • 浙江嘉兴大量融雪盐包被市民顺走回家(图)

    这批盐是用于在本次寒潮中桥头积雪处置的融雪剂,是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应急物资。不是食用盐,请千万不要食用。

  • 千余名环卫工昼夜除雪保畅通

    马年春节期间,我市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让期待已久的市民倍感惊喜。为了防止夜间道路结冰,环卫工人采取“三班倒”的形式昼夜奋战,以实现城市主要街路“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