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严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已有253人被查处

2016年11月28日15:4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据省纪委官网消息,今年以来,信阳市纪委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大局,把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执纪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持续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案件。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417个,处理253人,党政纪处分103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该市纪委制定下发《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实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以及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和腐败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成立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全市扶贫领域和脱贫攻坚战中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目前,检查组实地抽查贫困户357户、脱贫户270户、危房改造户280户、享受社保户234户,抽查扶贫项目所在地和扶贫项目资金会计账目43个。同时,督促市扶贫办、审计、发改、财政、民政、国土、住建、交通、农业、水利等十个职能部门对2015年以来扶贫项目资金申报审批、发放使用等开展自查整改,已整改问题42个,并对履职尽责不力的19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注重发挥案件查办的引领和震慑作用,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417个,处理253人,党政纪处分103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先后对新县卡房乡何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成福虚报冒领国家优抚专项资金和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问题、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老虎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徐心刚等人套取项目资金问题等21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释放严惩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强烈信号,起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文章关键词:突出问题;领域;扶贫项目;省纪委;水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从严要求

    昨天上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坚持严标准,做到不走过场;坚持严措施,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严纪律,狠刹歪风邪气。

  • 访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以务实之举抓出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务实精神和务实要求,强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5月26日,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入践行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做到实抓、实改、实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及各项工作见实效。

  • 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活动 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4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

  • 卫计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使群众就医更加放心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2014年1月9日,全国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使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放心满意。

  • 北京要求整改突出问题 打响治理城市病攻坚战

    (记者赵仁伟)“往年过冬都烧煤球,2013年社区改成了电暖气,更暖和了,屋里屋外也干净多了。记者了解到,2013年冬季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共有4.4万户家庭告别了煤采暖,既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也为减少空气污染作出了贡献。

  • 漯河:立行立改开展“四个一批”专项整治

    “过去办个房产证,来回跑腿不说,至少还要等上十天半月,现在一个多小时证就拿到手了,老百姓咋能不满意。据悉,漯河市近期正在研究制定第二批“四个一批”专项整治事项,将第一批没有整改到位的自动纳入第二批整治范围,坚决把整改落实进行到底。

  • 尉氏县供电局:“排查整治违章”活动见实效

    为规范基层站所安全管理工作,从8月4日至 13日, 尉氏县供电局开展了“ 排查整治违章”活动,扎实解决目前基层站所、生产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 中央巡视组:广东一些领导干部“裸官”问题突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网站消息,2月26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胡春华强调,要以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契机,深入推进广东省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 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将得到解决

    农业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的意见》,提出要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和执法监管全面展开,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基本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 “最薄弱、最突出、最严重”传递强农新信号

    连日来,一些省份召开农村工作会议,重视“三农”、锐意改革是总基调,这无疑是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积极回应。相信必将有更多的资源要素向农村和农业集聚,更多的农民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农业和农村发展也将早日谱写更美华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