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项措施降霾 发现突出问题将约谈政府负责人

2015年12月08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2月4日,环保部紧急印发《关于做好12月5日至9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人民政府做好对雾霾天气的应对工作。昨天,记者从省环境保护厅获悉,河南出台多项“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措施”,对“霾”打响伏击战。

  1 预判:未来河南重污染天气仍将高发

  昨天,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预报和专家预判,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省重污染天气仍将集中高发。为了伏击“霾”,河南专门制定工作目标。除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外,力争不发生重污染天气,力争全省各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更多时间控制在良好水平,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据悉,全省将加强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督管理。同时,强化机动车监管,严禁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此外,还要抓好施工扬尘治理和渣土车运输监管,严格落实各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增加道路机扫水洗频次,减轻扬尘污染。

  2 应对:重点区域启动Ⅱ级以上应急措施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针对气象预报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在全面加强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污染源日常监管的同时,启动Ⅲ级以上应急减排措施。

  其中,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三门峡、驻马店、济源、巩义等易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重点区域,要及时启动实施Ⅱ级以上应急减排措施。

  省环保厅每天将公布各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各市、县将高度关注气象条件变化和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依据空气质量预报结果,及时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减排措施。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将组织开展综合督导督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要成立督导小组,对应急应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对检查发现存在突出区域性环境问题的,要约谈当地政府负责同志;对完不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严肃问责。(记者 王磊)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突出问题;减排;预判;目标任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污染天气Ⅲ级 机关和企事业公务车停驶20%

    鹤壁市从11月12日夜晚起出现静风逆温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出现重污染天气。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公安部门、农业部门等做好以下强制性减排措施。

  • 郑州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Ⅰ级响应时将停课

    根据空气重污染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等级,郑州教育系统将启动相应的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据悉,当采取Ⅳ级响应时,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

  • 郑州出台新规:“红警天”中小学将“停课不停学”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启动应急预警后,郑州市教育部门将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属学校(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据悉,当接到预警解除信息时,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自动停止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解除应急状态,恢复常态化管理。

  • 京重污染黄色预警再度拉响 中小幼今起停止户外活动

    市气象台于昨天16时2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夜间至4日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今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至中度霾;明天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好在受东北扩散南下弱冷空气影响,后天午后扩散条件好转,雾霾逐渐消散。

  • 郑州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中小学校将停课

    根据环保部门的设定,空气重污染预警从低至高依次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等级,教育部门响应的应急预案措施等级为Ⅳ级、Ⅲ级、Ⅱ级、Ⅰ级。Ⅲ级响应措施为: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 河南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最高级别响应时要停课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时要停课  根据不同的预警级别,我省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昨日空气质量全国倒数第三

    来自环保部的数据显示,4日上午9时,全国仅有1.4%的城市为重度污染,郑州以AQI266排全国倒数第三。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4日上午,郑州市9个空气质量检测站点中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颗粒物污染严重。

  •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来自环保部的数据显示,4日上午9时,全国仅有1.4%的城市为重度污染,郑州以AQI266排全国倒数第三。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4日上午,郑州市9个空气质量检测站点中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颗粒物污染严重。

  • 气象局局长:未来将制定全国一体霾重污染标准

    天气变化、气象服务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也对农业、交通、能源等国民经济许多行业有着重大影响。随着社会的关注,我们会和环保部门一起合作建设全国一体的有关霾重污染天气标准,比如最近京津冀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标准就在统一。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学校要减少户外活动

    目前,由于郑州市近地面处于均压场中,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根据预报,将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