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物流公司疑跑路 数十商户集体讨货款

2016年12月09日21: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河南商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兴佳 杨益莹

  12月9日,因为被怀疑跑路,位于郑州南四环京深线交叉口附近的中通物流公司遭遇数十名商户挤兑货款,高峰时在场群众逾百人。

  此次涉及要求兑付货款的货主,来自于郑邦管材市场、华商汇、宽广洁具市场、盈合万货城、华南城(资料 图库) 等市场。有单家商户欠款额达25万多元。

  讨款现场 

  货主称昨天还在正常记者赶到现场时,中通物流所在的园区,已经被货车、轿车以及人群挤满。

  

  郑州一物流公司遭商户集体讨货款 在场群众逾百人

  中通物流遭遇货主集体讨要货款 

  商户称,昨天还在正常收发货,今天一早突然听到风声就赶来了。有商户称,11月份的货款尚没有兑付。

  一名商户反映,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中通物流的打款速度就开始变慢,"之前回款速度一直很快,一周就能到账,回款慢慢开始变慢,但也不是完全不打款。小额的货款催促下会给打款。前两天给中通打电话他们说今天转,今天电话就停机了。”

  

  郑州一物流公司遭商户集体讨货款 在场群众逾百人

  商户自发填写的被欠款名单(部分) 

  一位做推拉门生意的商户说,他有一批价值十几万元的货物现在找不到了,非常着急,"客户收不到货,不知道货是否已经送出去。也没法提货,中通分公司已经关门,不知道货到底去哪里了。要真是跑路了,我一年都白干了。"

  盈合万货城一孙姓商户被欠款金额约为22万元。他称,昨晚跟着物流公司对账到下午6:30,分公司到总部的到账金额是13万多元,“说是今天(9日)给安排转款,结果今天出事了。”

  物流说法 

  物流公司坚称没跑路 

  “电脑被抢、需时间恢复财务数据” 

  工商信息显示,河南中通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洪永旗。

  事实上,中通物流公司的相关人士并没有消失。

  园区办公室里,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中通物流副总经理,姓许。办公室里还有身穿制服的派出所民警。

  许先生坚称,公司没有跑路,“前天还有60万到80万的流水转账,昨天下午因为市场在拆迁,突然断网断电,导致没办法出账表。以往一般是下午六点前出账表,六点到八点之间放款。但是昨天因为断电断网,没办法及时兑付货款。”

  “结果今天早上,我们也不知道因为啥原因,商户都来要款。早上七点左右,我们的货物被抢走了,大概九点,电脑也被抢光了。但是我们的财务资料都在电脑里面,电脑数据恢复后,就给商户放款。”许先生称,“当时有商户情绪比较激动,财务的小姑娘被吓跑了,我也躲在了加油站里。”

  

  郑州一物流公司遭商户集体讨货款 在场群众逾百人

  对此说法,有商户表示了质疑,“财务电脑是他们内部人员昨天晚上搬走的。他们说搬走是为了回去对账。我七点四十到这,主机就不见了。”

  来自郑邦管材市场的李姓商户也称,他是早上六点多第一批赶到的商户,当时财务电脑不在,但是办公室电脑仍在。

  那么下一步,货主货款怎么处理? 

  许先生给出了解决措施,“商户货款信息都在电脑上。希望抢电脑的商户,能够尽快把电脑送回来,我们好恢复系统。如果电脑找不到,我们会尽快通过电脑技术恢复数据,3至5天正常恢复财务数据。”

  货物丢失怎么办? 

  一名自称货物丢了找不到的货主和许先生进行了如下对话——

  货主:我们的货有没有发走完?

  许先生:没有发走完,发走完就不会出现早晨抢货的情况。

  货主:货物找不到怎么办?

  许先生:早晨没有被抢走的货,保证货会送到。被抢走的货,我们会通过系统恢复找到,并还给客户。最多3天给客户落实货到哪里了。现在有些下边的分公司,我打电话都不接,他不知道我是要货还是要钱。

  律师说法 

  责任在物流公司内部 

  找到公司负责人给出兑付方案 

  河南春秋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彦涛称,按步骤兑付货款有可能,需要警察配合一下,至少把货物和电脑拿回来。“一是,商户需要搜集准备物流单、收据、发票之类的证据;二是,报案的话,立案可能性不大,因为物流公司承认拖欠货款事实,一般公安会认为是经济纠纷;三是,责任在物流公司内部管理,要找到公司负责人,给出兑付货款的计划。”

  截至发稿,记者多次拨打商户提供的物流公司负责人洪先生电话,无人接通,短信也未获回复。

  在人群拥挤的现场,一名情绪激动的商户让记者印象深刻。他几乎是发了疯地吼叫,“郑州跑这么多物流,究竟解决的有几个?!”

文章关键词:物流;跑路;挤兑货款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航拟在郑州建设中原物流中心

    东航正协商和研讨在郑州航空港区投资建设中原物流中心项目。

  • 东航拟在郑州建中原物流中心 打造航空运输区域枢纽

    9月3日,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会议期间,东方航空物流公司总经理李九鹏透露,东航目前正在协商和研讨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投资建设中原物流中心项目。

  • 货找车、车找货,“八挂来网”当媒婆

    八挂来网每日发布有效信息600万条,受益用户达10万余户。

  • 全球代购造假揭秘

    接受验货、境外物流、专柜小票,在海内外价差诱惑下,“不出国门,购遍全球”俨然成为消费者的宠儿。买海外代购假票据,价格从10元到40元不等,可轻松仿冒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专柜票据。

  • “大物流”助力郑州航空港

    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这是国家给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战略定位。 获批一年多来,郑州航空港区已成为全国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