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惠济万达广场开业一个月 给北区商业带来活力

2016年12月19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编者按】

  11月18日,郑州惠济万达广场开业。惠济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在河南省开发的第五座新型商业中心,是郑州市北部区域唯一一家,也是万达广场系列目前单体投资额最大、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一座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亦是全国第167个万达广场。那么,万达的到来,对郑州北区商业格局有什么改变?而对于郑州本土商业丹尼斯来说,又有什么样的冲击?面对电商的冲击,他们又该如何面对?

   今年11月18日开业的惠济万达广场,延续了郑州其他两家万达的状况,就是开在城市商业不太发达地区。

   那么,开业一个月时间了,红火一时的万达现在情况怎么样?和万达一样,同为城市综合体的丹尼斯七天地又是什么样的情况?记者一探究竟。

  惠济万达进入冷静期

  惠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此前从不堵车的开元路堵得水泄不通。

  这是万达集团的第167座万达广场,也是万达广场的河南旗舰店。当时,整个万达广场5层楼内人头攒动,完全可以用“人人人人众”来形容。万达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称,惠济万达广场“开业首日,客流量27.29万人次,营业额1662.57万元”。 惠济万达广场副总经理彭跃透露,开业3天,惠济万达广场整体业绩高达7000万元左右。以此预估,总客流量近百万。这一数字称得上光鲜亮丽,但无疑也受到了“开业光环”的加持。在万达之前,郑州北区没有一家成形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在瞬间集体释放,所带来的数据自然十分华丽。 12月4日是惠济万达开业后的第二个周末,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商场内人流仍然来往不断,但比之开业头几天少了许多。 中午11点左右,临近饭点,正是人流导入的时刻,记者观察同在一楼的两家全球知名快消品牌,在近半个小时里,收银台前基本没有顾客结账,其中一家来自北欧的店,只有两三位顾客走动。 “我觉得这里现在进入了冷静期。”上述快消品牌店一名工作人员说,开业前几天人流多得“吓了她一跳”,不过最近明显少了很多。“这附近还是没发展起来,尤其到了晚上,除了万达就是路灯,广场里外完全是两个样子。” 另一家著名数码品牌店的员工表示,即使是在开业那几天,店里也是来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我们品牌在大卫城也有店铺,那儿一天的销售额是这里的两到三倍”。

  吃出来的万达

  尽管如此,但他们都毫不掩饰对这里的看好。“再过上两三年,等周边的楼盘都起来了,应该就会好起来”。

  五层楼的惠济万达广场,人流较多聚集于平价餐饮集中的四层,丹尼斯超市、万达宝贝王等生活化的店内也是人流聚集较多的地方。在惠济万达广场,入驻商家和周边的房地产商相互把希望寄希望于对方的发展,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万达在郑州的巨大成功显然是期待的来源。 与惠济万达广场内略显“冷清”不同,上述两家快消品牌在二七万达的店面内,半小时里店内人流往来不断,收银台前结账的顾客都保持在不少于20人的规模。 位于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的中原万达。记者走访发现,整个广场内基本没有空铺。 家住中原区的左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身边的很多伙伴都把中原万达当做平时休闲的固定地点。周末休息时,她基本都会到中原万达逛逛,而她的一些朋友,每天中午都会来中原万达解决午饭,“这里有很多吃的可以选择,还不重样。吃完还能简单逛一下放松放松”。 在2010年万达商业年会上,王健林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讲话,他表示,中国的购物中心不是卖出来的,而是吃出来的。这或许可以视为万达商业模式的一个阐述。

  万达之后 还有多少商业进驻

  万达只是个开始。

  万达之后,全球家具巨头宜家也已经落户惠济区,拟定于2018年十一期间开门纳客。媒体报道,早在8年前,郑州市就想引进宜家,在与二七区、管城区的PK中,惠济区胜出。还有迪卡侬、麦德龙、红星美凯龙等商业巨头看好郑州北区。 北区在哪里? “郑州北区泛指北环以北、黄河以南的区域。北区青山绿水,草木葱茏,黄河湿地,园林温泉,适宜居住。”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介绍,特别是1995年版的郑州总体规划,勾勒了1995年到2010年的郑州整体框架,当时版图的设计为:城市保持原有规划的多中心形式,形成中心城市、一个核心、三个中心、三个副中心的多中心布局。种种术语被简而言之为“东移北扩”。 到2000年以后,在郑州市政府“东移北扩”的政策引导下,城市北区的框架开始被拉大,为郑州北区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在这个新形成的区域里面,区域规划、道路建设、房地产开发、人口入住总量都有了质的改变,长期以来,商业配套却较为匮乏。一些社区商业不够成熟,多以临街商铺和超市、便利店为主。”他介绍。 虽然北区被称为郑州人的“后花园”,交通便利,生态环境适宜,很多市民选择在此置业,然而,都市生活离不开吃、喝、玩、乐、购等需求,两年前,多数家庭仍远赴花园路商圈或二七商圈休闲娱乐。 但自万达进入后,一切都改变了。

  丹尼斯七天地 “活”得怎么样

  那么同为综合体的丹尼斯七天地,生意又如何呢?

  进入12月后,对于户太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在丹尼斯七天地开的第一家土豆粉直营店11月底才正式开业,这个月正好能检验七天地的聚客能力和生意的好坏。 12月11日,气温达到15℃,有爱美的女孩子甚至穿上了裙子,在七天地里,顾客络绎不绝,从中午11点多开始,不少顾客逛累后,就来到3楼的餐饮区,选择自己中意的餐饮店,吃上一顿,有力气接着逛。 “过去,我们一般选择在街边开店,但这次,是首次选择在七天地开店。因为我们做过调查,七天地顾客多,生意好。”户太刚介绍,虽然这里的租金不菲,但两周时间,他的店生意很火爆,“特别是双休日的中午和晚上,顾客都是排着长队等待。”接下来,他准备扩大营业面积。 正在这里购物的王女士介绍,她家就住在东区,购物首选就是丹尼斯,有老家的亲戚朋友来了,逛街也会选择这里。二楼一家品牌服装店店主也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丹尼斯七天地已经成了东区商业的典范。“我今年又在这里开了一个新店”。 2010年9月28日,郑州市丹尼斯七天地正式开业,有亚洲最长的Shopping Mall之称的丹尼斯七天地,南起商务西八街,北至商务西一街,全长1.5公里。从2010年9月到2013年8月,用了近3年时间丹尼斯七天地才全部开业。从最初规划来看,丹尼斯一天地和二天地为流行Mall;经营建材家具的三、四、五天地营业面积超过了10万平方米;六天地和七天地则是缤纷娱乐馆,包含餐饮、影院、电玩等体验项目。 经营之初,丹尼斯曾对家居寄予厚望,但实际运作情况并不那么理想。2015年,丹尼斯对四天地和五天地进行了升级改造,改为城市奥莱以及运动休闲、母婴等项目。一天地和二天地也增加了不少餐饮项目。 “这种调整也是为了适应目前需求,因此丹尼斯七天地活得要更滋润一些。”戴德梁行郑州公司副总经理巴然说。

文章关键词: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大卫城;惠济;丹尼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宝山万达附近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多人受伤

    今晨,位于上海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的万达广场附近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据一知情保安称,今晨6时30分许在万达广场2号门口附近,疑似三女一男在路边扬招乘坐残疾三轮车,因人数问题与司机发生口角,随后发生捅人事件。

  • 万达广场落户新乡牧野区

    万达商业要在新乡投建万达广场的传闻,在喧嚣大半年之后,终于在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得到官方确认。

  • 蚌埠万达广场误播不雅视频 回应:外部人员操作不慎

    据网友爆料,2月12日下午13:30左右,蚌埠万达广场一楼中庭的一块LED屏幕上播放起色情视频。

  • 万达商业地产启动赴港上市

    在放弃A股IPO仅两个多月之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商业地产”)于9月16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预披露材料,代表其港股登陆战正式打响。本次赴港IPO的万达商业地产拥有万达集团旗下购物中心、豪华酒店、销售物业等核心资产,被称为万达的“硬件平台”。

  • 中原万达广场六一儿童节万汇“粽”动员

    于是,在中原万达广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川人百味川菜馆---麻辣辣,红彤彤滴川菜呦~~~  虽然是麻辣的川菜,但大家吃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在这么一个欢快的节日里,中原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还很贴心的为各位大小盆友安排了电影院3D大片之行。

  • 万达多地块被指内定

    8月23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即将挂牌出让南沙区编号2013NJY-2、3号两宗地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3号地块被疑为万达量身定制。此次出让的另一宗南沙区2013NJY-2号地块为住宅用地,总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约为20.02亿元,折合楼面起拍价为3452元/平方米。

  • 万达商业广场扩张困局:大量出售室外商铺空置

    《东地产》在江桥万达广场室外商铺看到,步行街室外商铺外墙上“金街”的宣传语格外醒目,从人气上来看,“金街”充其量是个“铁街”。面对商场人气不振、商铺空置的现象,运营江桥万达商铺招商的工作人员称,江桥万达广场尚处于发展阶段,随着地铁13号线的开通,人气自然会跟上。

  • 女子广场上抛撒半小时百元大钞

    一名身着古装的年轻女子,一手拎着黑色布袋,一手掏钱向路人分撒。

  • 郑州超亿元项目已完成24个

    昨日,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审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8月28日举行。 记者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050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0%,同比增长7.4%,服务业占比达到40.03%,比2011年底提高1.6个百分点。

  • 绵阳万达广场“超高”逼停航班续

    在万达广场售楼中心,悬挂于墙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标明,建设楼高32层。两个月前,绵阳万达广场在建高层项目以及施工塔吊影响了飞机夜间降落,绵阳机场取消了所有18点以后的进出港航班,至今仍未恢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