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光山破一沉冤15年命案 嫌犯因母亲去世奔丧

2016年12月19日18:59  来源:平安光山

5034

  12月18日,光山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经过一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工作,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江(男,41岁,信阳平桥人),破获光山“2001.10.16”命案,让光山刑侦人心心念念了15年的凶手终于被绳之以法。

  2001年10月16日上午,光山县城关镇花园巷发生一起命案,孔某凤被人杀死在家中。命案发生后,光山警方组织多方力量展开侦查工作,无奈凶手犹如人间蒸发,案件侦破工作毫无进展。在随后的十多年中,光山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攻坚,凶手一天没有到案,光山警方就一天不会罢休。直到2016年10月份,光山警方在对命案积案“回头看”时,一种新型侦查方法的应用,让嫌疑人露出了蛛丝马迹。

  光山县公安局遂即成立以主管刑侦工作的副政委向正海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围绕仅有的线索展开专案侦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驱车千里远赴湖南等地重新对案件关系人作进一步调查走访,一路对案件相关的证据作进一步梳理寻找新的突破口。

  经过前期大量工作积累,槐店乡槐店村一户居民曹某荣进入了警方视线。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秘密对曹姓人家展开调查,经年龄段和相关特征比对,曹某荣及其三个儿子均被排除作案嫌疑。案件侦破再次陷入僵局,就在案件一筹莫展之际,外围侦查民警又获悉了一个重要信息,曹某荣有一堂弟在60年代退伍后分配定居信阳市区,其有一独子叫曹某江,没有同胞兄弟的曹某江作案嫌疑陡然上升。获悉此信息,专案民警犹如发现了新大陆般欣喜不已,立即围绕曹某江开展工作。工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用事实铁证终于揭开消失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的神秘面纱,凶手系曹某江无疑!

  确定了凶嫌身份,抓捕成了案件成败的关键。专案民警了解到当年案件发生后,曹某江就前往新疆务工。新疆地处祖国的边疆,路途遥远形势复杂,若冒然派工作组前往胜负难料,成败在此一举,定不可棋走险招。

  12月18日,在曹某江因母亲去世返回光山奔丧之际,光山警方瞄准时机,于曹某江重返新疆前集结抓捕民警,一举将其抓获。在光山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面对经验丰富的审讯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大量事实铁证,负隅顽抗的曹某江冷汗连连,随着心理防线的崩溃瓦解,曹某江终于如实供述了自己当年因和孔某凤在街头的一起小摩擦而心生歹意,尾随至其家中将其故意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江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光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终究不会缺席。事隔15年之久,光山警方依然将犯罪嫌疑人揪出,交由法律制裁,这不仅是对被害人的一种慰藉,更是犯罪嫌疑人的一种解脱,解脱于夜不能寐的惶恐,解脱于心灵不安的忐忑。

光山破一沉冤15年命案得昭雪 嫌犯因母亲去世奔丧

光山破一沉冤15年命案得昭雪 嫌犯因母亲去世奔丧

光山破一沉冤15年命案得昭雪 嫌犯因母亲去世奔丧

  以上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的场景

文章关键词:命案;母亲去世;犯罪嫌疑人;警方;专案民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