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交年轻男友遭女儿反对 趁其熟睡将其掐死

2015年12月24日08:00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获悉,2015年度(12月20日扎账),江岸辖区发生的8起命案全部告破。至此,该局已连续五年实现命案侦破率100%,且命案发案数连续五年下降。

  为小男友杀死亲生女儿

  今年9月21日零时许,一市民向江岸警方报案称,其亲戚家20岁女儿在家上吊自杀。

  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死者确实系颈部机械性窒息致死,但同时身上还有多处非致命的钝器伤。面对民警的询问,其母万某显得很悲痛,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民警对整间屋子进行勘察,发现现场整洁得异乎寻常。疑点重重,刑事技术民警决定使用特殊勘察技术——蓝星试剂显色,对每个房间进行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卫生间的瓷砖缝中发现了血迹,通过DNA比对,证实是死者的血迹,从而确定这是一起他杀。

  在证据面前,其母万某不得不交代了杀害女儿的经过,万某丧夫后,认识了一年轻男友,女儿担心母亲被小男友骗,为此两人常常发生激烈口角。当晚半夜醒来,万某想到女儿对自己追求幸福的一再阻碍,一时冲动,趁其女儿熟睡时,先用铁锤敲打致其昏迷后,再采取扼脖的方式将其杀害。之后,万某将现场所有痕迹全部打扫干净,又伪造了女儿自杀的现场。

  据统计,2011年以来,该局侦破的62起命案中,利用刑事科学技术揭露、锁定命案犯罪嫌疑人破案的有42起。

  案发3小时从衣柜里揪出凶手

  2014年12月21日下午5点,受害人胡某在江岸区丹水池某副食店买东西时,与两名男子发生纠纷,被两男子拿铁锹打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各警种迅速到达现场,勘察后,初步判断嫌疑人应该还藏匿在家中。当晚7点,抓捕民警将嫌疑人合围在屋内,最终破门而入,把无路可逃躲进衣柜里的犯罪嫌疑人揪了出来,从发案到破案仅用3个小时。

  2011年至2015年近五年来发生的62起命案中,有30%是在三天内快速侦破的。“一起命案发生后,最关键的是案发后的72小时。”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吴万桥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利用“黄金72小时”,江岸警方要求,发生命案后,局长、分管副局长、刑侦大队长、辖区派出所所长和刑侦所长等“五长”必须迅速到达现场。

  信息化引擎助破8年前积案

  2007年2月28日,江岸区声直大厦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在家中被人杀死。民警初步判断该案系入室盗窃转抢劫杀人案。

  为侦破这起恶性案件,2007年11月,民警向进在远赴贵州查找线索时,因劳累过度,突发病毒性脑炎,在火车上休克,险些丧命。这些年来,向进一直没有放弃,每隔几天都会上网在全国范围查询比对。直到今年4月29日,向进网上比对时发现了重大线索:广州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对一起治安案件嫌疑人胡某采集的痕迹信息,与“2.28”命案现场遗留高度一致。5月14日,专班民警获取胡某返回仙桃市的重要线索后,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抓捕,于当晚8时许,在仙桃市某医院将其抓获,成功侦破一起8年前的入室抢劫杀人命案积案。

  “命案组仅有4名民警,但个个都是信息化的行家里手。”相比过去,该局刑侦大队的命案侦查员大幅减少,效能却在提升。

  (记者陶盼 通讯员王威 唐时杰)

文章关键词:命案;母亲杀女儿;母亲交年轻男友遭到女儿反对;自杀;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