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楼市调控升级!有房或有贷首付比例调至60%

2016年12月23日20: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上海之后,又一城市出台认房认贷的调控政策。

  12月23日,河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向各金融机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郑州市限购区域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郑州正式进入认房又认贷的调控阶段。

  《通知》规定,在“郑政办[2016]64号”文件规定的限购区域,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居民家庭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或者已拥有1套住房、无论有无购房贷款记录,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60%。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1月,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9%。

  同时,郑州也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月下半月仍保持房价上涨态势的4个城市之一。这些城市曾被要求房价环比只能下降,不能上升。

  该通知自12月23日起实施。

  附文件全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文章关键词:通知;调控政策;楼市;个人住房贷款;有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严控小区物业扬尘 装修垃圾要覆盖防尘

    扬尘治理不只抓工地和道路,我省要对物业小区“严加管理”了。

  • 河南狠抓诚信建设公共服务优先满足诚信个人需要

    河南省日前下发了《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支持征信机构采集严重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

  • 9种经营行为将被叫停 郑州严查房企不正当经营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同时要求开发商报送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手册,加大了监管力度。(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 河南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3条政策出台

    10月14日,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提出了13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围绕“降成本”,《通知》提出,要创新国土资源管理方式,试行弹性年期出让土地制度,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年限原则上为20年。

  • 人社部:2017年开始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今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加快推动城乡基本医保整合,努力实现年底前所有省(区、市)出台整合方案,2017年开始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