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起床第一件事是拿手机刷朋友圈 称不看少点啥

2016年12月30日16:01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晨报讯(记者 张宁)“自从母亲会玩微信后,我每天都有喝不完的‘心灵鸡汤’和看不完的谣言!”12月28日,家住淇滨区阳光美邸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每天都在朋友圈转发各种心灵鸡汤”和谣言。“有些她还特意发给我,叫我一定要看。”

  “学会玩微信后,我母亲很少看报纸了,大部分时间是拿着手机认真地看朋友圈,并把看到的信息转发到朋友圈或者微信群。”张女士说,有时候她母亲转发的信息已经被证明是假的,叫母亲别转发,她母亲还不乐意,说别人都在转发,也没见谁说是假的。

  家住淇滨区的58岁的刘先生,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脸,也不是打开收音机听广播,而是拿着手机刷朋友圈。“每天不看看朋友圈、不跟微信好友聊聊天儿,总觉得日子少了点儿什么。”刘先生说,在他的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和他一样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每当他看到养生之类的信息就会转发到朋友圈。“有时候我儿子埋怨我说,有些信息已经被证明是假的,你为啥还转发?”

  淇滨区64岁的冯女士也对朋友圈转发的养生文章情有独钟。她不光转发,还会付诸实践。家里人要是感冒了,她便按照朋友圈转发的文章里介绍的方法给家人治病。冯女士说,她看到感兴趣的文章就分享到朋友圈,也会转发给子女,“虽然不能判断真假,但是只要是涉及养生、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的文章,我都会转发到朋友圈,提醒一下身边的亲朋好友。”

  针对老年人痴迷微信一事,心理咨询师胡超认为,老年人的社交圈很小,获取信息的渠道也比较单一。互联网上丰富的信息资源,缓解了他们心里的孤独感。作为儿女,首先要理解父母的苦心,其次是有技巧地教父母如何辨别消息真假。

 

文章关键词:朋友圈;拿手机;微信;淇滨区;心灵鸡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员工朋友圈已成鉴定烂公司的标准

    医院要求员工关注医院的5个公众号,加满5000名微信好友,每天转发公号内容并发布至少2条原创朋友圈,“每日发布一条和医院有关的朋友圈,内容包括医院设备、医院疗法、病例、医患关系、员工风采、医院环境等。

  • 男子1年发六千元红包

    原来,谭先生每周都会给朋友发“点赞”红包,金额为1.8~18.8元不等,到目前已发出六千多元,他说,这么做“主要是怕在朋友圈被遗忘”。

  • 朋友圈《儿女为何不“爱”我们》刷屏 亲情纠结引议

    父母悄悄到孩子的学校探望,谁知却遭到了孩子的冷落。最近,你们一定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一篇堪称“声泪俱下”的文字《我们如此深爱儿女,他们为何不“爱”我们?》,文章作者龙建刚记录了自己的老友在国庆假期探望独生女儿,送去惊喜反遭女儿冷落的故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

  • 北京一学校工作人员虐猫 有猫被捆绑倒挂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李某朋友圈截图中看到,李某曾将幼猫塞进薯片罐中、浸入水中,甚至将猫四肢捆绑并倒挂,声称“不守规矩就得惩罚”。该校一名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上报学校领导,等待调查。

  • 朋友圈信息当证据 律师:合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