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要小心!驻马店铜山大道附近一对夫妻因它身亡

2017年01月09日20:14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警醒!驻马店铜山大道附近一对夫妻因它身亡

  今天早上7时40分,驻马店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抢救室内,现年79岁的家住市铜山大道北段的郭先生,虽经医生连日来的全力抢救仍没能挽回生命。而他的老伴在1月7日上午被发现时就因一氧化碳中毒撒手人寰。

  据该院急救科主任王付启介绍,这对老夫妻均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去世。

  1月7日上午10时许,120医生王守治接到指派后赶到事发现场。“我们赶到时两位老人就已经被抬到室外,老太太已经去世,老头还有呼吸心跳。听现场的人说两个老人是因烤火室内密闭较严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王医生告诉记者,考虑到市中医院救治条件好,就建议老人家人把昏迷的郭先生送到中医院抢救。

  “从7号上午把病人送来抢救到今天早上老人去世,我们虽然全力救治但因老人年龄较大,仍未能挽回老人生命。”王付启主任告诉记者,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

  据了解,两位老人烧核桃壳等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为避免类试悲剧重演,王付启主任通过本报官微提醒市民,不要在室内明火取暖,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晚上睡觉前将明火移到室外,最好采用电器、空调、暖气取暖,采用天然气烧水洗澡,一定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到阳台及厨房等利于通风的地方,不能安装在卫生间内。(记者 郭建光)

文章关键词:一氧化碳中毒;铜山;夫妻;中医院;老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冬季隐形“杀手”: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中毒的另一种说法也就是煤气中毒,每到冬季,全国各地都有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甚至导致人员死亡的事件频频发生。

  • 冬天一氧化碳中毒多发 做这几件事时要小心

    有一种舒服的致死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丧失生命,这就是一氧化碳中毒,这种中毒事件在冬天极为高发。在冬天取暖之时,一定要做好周边环境的通风,一旦出现头痛、头晕、眩晕、恶心、呕吐、四肢乏力等不适,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

  • 四人火锅店涮肉聚会一氧化碳中毒 感觉天旋地转

    昨天上午,市民任先生反映,他与另外3人在羊大爷涮肉红领巾桥店吃火锅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事发后,4人被999急救车送往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据化验单显示,患者吃火锅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屋内生有炭火,屋内人员有类似症状。

  • 火锅店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食客觉天旋地转

    昨天上午,市民任先生反映,他与另外3人在羊大爷涮肉红领巾桥店吃火锅时,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事发后,4人被999急救车送往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据化验单显示,患者吃火锅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屋内生有炭火,屋内人员有类似症状。

  • 四人火锅店聚餐一氧化碳中毒

    市民任先生和三位朋友在火锅店聚餐,相继一氧化碳中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