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举报非法集资 线索一旦查证属实最高可奖10万元

2017年01月20日16: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如果以后你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可以拨打110举报!线索一旦查证属实,举报人可以获得50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1月18日出台《河南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简称《办法》),旨在加强整个社会对非法集资的监督,防控非法集资风险,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

  《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都可以通过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等渠道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行业主(监)管部门在接到举报事项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该举报的决定,并告知举报人。超过5个工作日未告知的,视同受理线索;对作出不予受理决定的,监管部门要向举报人解释说明。

  当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时,要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事实、基本线索和证据;举报人也应当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真实信息;举报内容事先未被有关部门掌握。同时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举报非法集资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可获5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记者 陈薇)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办法;举报奖励;举报人;基本线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一师附小举办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知识讲座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问题比较突出,为了引导普通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理性投资,重视和防范非法集资,树立科学投资理财观念,1月12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电教室内举办了“如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知识讲座。

  • 非法集资也玩“等额本息”返还法 万余人被圈走上亿元

    交纳一定金额的钱款,便能成为商贸公司的“宣传员”。”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周林表示,从此案中,可以发现近年来非法集资诈骗的一些新动向。

  • 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 戒掉诱惑防被骗

    “对于‘非吸’案件,烟台芝罘公安分局在区政府的支持下,对每一起案件都聘请了专职会计师进行司法审计,所有经费全部为财政拨款,不会动用一分涉案资产”。

  • 周口男子开“银行”非法集资 吸收存款上千万

    截至案发,马某的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总额达18142589.63元,集资参与被害人共43名。

  • 焦作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1月5日上午,焦作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记者 宋向乐)“看完这些节目和《贪欲泥沼》的电影,感触颇深。在现场,反映非法集资危害的音乐剧、小品等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宣传的重头戏,电影《贪欲泥沼》以生动的案例给人以巨大震撼力。

  • 打击非法集资巡展在郑举行 将持续到明年3月10日

    21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了解到,日前,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和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打击非法集资郑州特展:风险与法治”在东区开展。据悉,本次郑州特展将持续到2017年3月10日,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 河南公布非法集资6种典型新手法 提醒人们注意防范

    2.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即套用互联网金融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突然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 淅川县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

    12月13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年前处非重点工作。卢捍卫强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涉及法律、行政、社会等各个方面,牵扯面广、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推进。

  • “天上不会掉馅饼” 河南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12月13日下午省人民会堂举办了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科教电影《贪欲泥沼》首映暨“处非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