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春节家门口的饕餮盛宴

2017年01月25日14:05  来源:洛阳日报

5034

  逛庙会、看花灯、品年俗……记者日前从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多家景区已备好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市民不出远门,就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春节风情。

  1 庙会里品浓浓年味

  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走亲访友之余,会选择到庙会中感受浓浓的年味。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推出诸多年味十足的庙会活动。

  1月28日至2月11日,2017“年味无双”关林春节庙会将在关林景区举行,该庙会分为千年香火、黄金景观、桃园花市、奇幻王国、穿越三国五大景观,其间还将举办“年味无双大舞台”“洛阳老家”“洛阳十二道风味”等主题活动。

  2017年河洛文化新春庙会也将于1月28日至2月11日举行,举办地点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河洛文化新春庙会以洛阳丰富的历史民俗文化资源为依托,荟萃了洛阳民俗文化艺术精品,届时市民可以来这里品年味、赏民俗。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将于1月28日至2月3日举办“2017唐·庙会”活动,其间将举办唐风宫廷演艺、唐风游戏、戏曲舞狮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在唐风古韵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2017洛神文化旅游节于1月13日至3月12日在洛阳阳光水世界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洛神文化为背景,为市民和游客精心准备了赏花观灯、祈福寻爱、温泉康体、风味美食、民俗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2 景区活动亮点纷呈

  除了庙会,我市一些景区也在春节期间推出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让市民不出远门就能玩得尽兴。

  1月28日至2月15日,洛阳国家牡丹园四季牡丹展览馆内将举办“牡丹游园会”活动,活动现场将分为中原牡丹品种展区、国外牡丹品种展区等九大特色展区,共将展出九大色系80多个品种3000余株牡丹,其中不乏海黄、魏紫、岛锦、二乔等精品牡丹品种。

  中国薰衣草庄园2017新春“七彩洋伞节”已于1月21日启动,将持续至2月11日,10万把洋伞打造出五大伞艺主题景观。该园在“七彩洋伞节”期间还将举办“世界奇特创意雨伞展”“伞模走秀”等主题活动。

  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景区于1月1日至2月15日推出冰雪魔幻嘉年华活动,分为侏罗纪恐龙世界、欢乐总动员实景展等主题,集科普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

  3 县域活动丰富多彩

  我市各县(市)区推出的文化旅游活动同样丰富多彩。“过年啦!来孟津耍吧”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大餐,将为游客带来独具魅力的乡村旅游体验。其中,银滩农业休闲观光园将举办“2017十里银滩黄河灯会”,卫坡村将以大马戏、美食、民俗三大特色活动为主打造民俗文化艺术节;多个农业观光园区将联合打造“2017草莓嘉年华”活动,让游客在采摘中感受年味。

  栾川县推出以“老家河南栾川过年”为主题的新春活动,其间以县城为中心,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栾川东北虎园、颐和·伏牛山居温泉6个旅游景区将形成联动,推出一系列丰富的年俗活动。

  伊川县将举办唢呐大赛、狮舞铜器杂耍表演、大型灯展、元宵节灯谜晚会、社区文化展演等多项活动。

  新闻链接

  2017年河洛文化新春庙会方案确定 正月初一至十五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2017年河洛文化新春庙会方案确定。

  本届庙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主题为“乐游隋唐庙会、品味河洛民俗、传承优秀文化”。

  围绕“品美食,观民俗,赏文化,闹新春”内容,庙会分为“萃”“乐”“味”“购”“福”五大特色板块。其中,“萃”主要指荟萃特色精彩演出:草根明星秀、“禅宗少林”创意功夫演出、民间社火表演等。“乐”是指游乐项目丰富多样:游乐挖掘机、密室逃脱、“梦回大秦兵马俑模型展示”“重返侏罗纪主题恐龙展”等。“味”是指美食区内汇聚全国各地的经典名吃。“购”是指庙会设置了唐三彩、虢州澄泥砚、青铜工艺品等特色工艺品展销区域等。“福”是指本届庙会特别策划了祈福纳祥和同城交友活动。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庙会的门票价格为每人10元,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现役士兵、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

  为方便市民出行,庙会期间每日9时至19时,市公交集团将调整或增加途经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缩短间隔时间,市民可乘26路、29路、34路、37路、49路、62路、68路、75路、99路等公交车前往。(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栾海宁)

文章关键词:万安山;观民俗;隋唐洛阳城;旅游景区;饕餮盛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20余名绿化工头天上班遇车祸 双排货车侧翻酿惨剧

    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万安山景区内,一辆满载着绿化工人的双排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发生侧翻,造成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伤者马女士头部受伤,她说,出事车辆是一辆双排的货车,当时车上一共拉了20多人,事发时,她坐在驾驶室内后排。

  • 洛阳万安山项目开工奠基

    22日上午,洛阳万安山项目开工奠基。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等出席开工仪式。

  • 洛阳又现曹魏大墓规格堪比曹操墓 墓主人成谜

    由于曹魏墓葬在中国整体墓葬制度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因此每一次曹魏墓葬的发掘都更显得意义重大。墓葬选址极为考究,临近洛南东汉帝陵的控制地带,北面为汉魏洛阳城阊阖门中轴线稍偏东,西侧为曹魏时期祭天的圜丘。

  • 秋高气爽 洛阳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景色让人醉

    昨日,洛阳媒体记者团一行到万安山七彩大峡谷采风,看到景色怡人的峡谷让人流连忘返。七彩大峡谷自7月12日试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

  • 四川挖出明代古墓不见棺木尸骨

    墓中没有金银玉器,也不见棺木和尸骨,这有点奇怪。

  • 河南省商务厅:去年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近6200亿元

    1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全省新落地省外资金项目5770个,实际到位6197.5亿元,同比增长23.3%。三大产业到位资金情况符合我省打造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性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方向。

  • 元旦小长假 洛阳接待游客56.78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今日结束,洛阳旅游实现“开门红”,洛阳网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元旦期间,我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78万人次,其中,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2.6万人次,门票收入535.62万元,市内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为69.23%。

  • 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在洛阳开幕

    9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伊滨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首届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旅游节在伊滨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河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伊川县县长李军、洛阳旅发委副主任崔光焱、万安山董事长丁俊杰、中体飞行董事长赵磊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