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强调要把这个“区”建成河南“金招牌” !未来该怎么走?

2017年02月12日08:3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2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领省四大班子领导调研观摩示范区建设,深入郑洛新三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打造成河南“金招牌”

  书记省长为示范区建设指路子

  通过河南日报和《河南新闻联播》的报道看出,此次调研,省委省政府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度重视。谢伏瞻和陈润儿对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都提出了要求。

  谢伏瞻指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点石成金”,为我省加快创新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谢伏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推动示范区建设尽快实现突破。推动示范区建设,加快创新发展,重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真正把示范区打造成为河南的“金招牌”。

  陈润儿在讲话中说,总体上看,示范区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基本框架初步形成,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带动效应开始显现。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示范区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

  从时间轴上来看,2014年12月,省政府正式报送《关于建立中原城市群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请示》。

  2015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明确写入《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和《2015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成立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5月27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揭牌。

  示范区要建成啥样?按照省政府报送的《郑洛新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不仅要带动省内,还要立足国内对标国际。

  到2020年,示范区将引进、吸纳高端创业企业200家,培育形成10个左右“百千万”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打造成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现代物流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成为中西部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成为参与国内外竞争、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河南科技;示范区建设;国字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批复:开封和南阳为区域中心城市

    继中原城市群规划通过后,2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封、南阳城市总体规划。

  • 濮阳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场内,各先进代表身披绶带,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与会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洋溢着蓬勃向上、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何雄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各条战线、各个单位的良好风貌,倾注了广大干部的心血汗水,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

  • 河南自贸撑起开放新高地 开放的步伐越发强劲

    自贸区获批是河南对外开放的重头戏,但国家红利“好戏连台”,则是让河南人的幸福感贯穿了整个2016年。而“从选择性开放向系统性开放,从被动型开放转向主动型开放,从政策性向制度性开放”,预见2017年,河南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价值即将被重塑、重估、重识。

  • “国家中心城市”赋予郑州新内涵 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郑州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推动对内对外开放联动,不断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方向是啥?国家这次给出具体要求

    1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中,对郑州迈入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方向”指明了道路。在2016年12月26日,国务院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其中明确提出了发展壮大中原城市群,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 战略机遇叠加 中原出彩可期

    科技创新和服务功能,提升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是探索跨境电子商务新模式,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是以大数据产业发展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 “九大热词”见证郑州发展新高度

    2016年以来,郑州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等每个领域都有诸多创新实践,这些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肉类、水果等7个功能性口岸运营良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期开工建设,新郑综保区三期、南阳卧龙综保区封关运行,郑州经开综保区获批。

  • 郑州政府工作报告里出现这些"高频词" 来看郑州咋干的!

    去年以来,郑州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等每个领域都有诸多创新实践,纷纷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谢伏瞻寄语郑州:发挥国家政策叠加效应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他强调,郑州要发挥优势、真抓实干、重点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作用、支撑作用。对于郑州下一步的发展,谢伏瞻要求,郑州要把龙头作用、引领作用、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 谢伏瞻: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作用支撑作用

    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郑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来加快发展,  做大总量,提高在全省经济总量中的占比,提高产业集中度,提升郑州的首位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