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过后现离婚潮 年轻女孩因发红包分歧闹离婚

2017年02月16日07: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2月3日到2月10日,郑州市各区有682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有469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分道扬镳,还有249对夫妇补领结婚证,31人补领离婚证。

  “每年春节长假后,来离婚的夫妇都比平时多。”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和平时有一些夫妇为了办事儿来“假离婚”不同,春节后来离婚的夫妇,一看脸色就知道,是真闹了矛盾要离婚。其中,有一位男子和妻子闹离婚,是因为和妻子结婚好几年,对方每年春节都不愿跟他回老家过春节,让他觉得伤自尊,在老家人面前抬不起头来,闹起了离婚……

  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为啥让一些人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在工作人员看来,一方面是因为春节期间家庭琐事、亲戚往来等事务繁多,容易让人心累,产生矛盾,对夫妻关系是一种考验。另一方面,也和一些夫妻平时就有隔阂有关,平时各自工作忙碌,缺乏有效的沟通,日常的不满、怨气就沉淀下来,日积月累,等到春节事多心累时矛盾升级,很容易在春节后“大爆发”。

  据了解,春节后办理离婚手续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个性十足、不肯将就的年轻人。一位提出离婚的年轻女孩说,春节期间,夫妻俩在过年该给父母和亲戚家孩子多大红包方面有分歧,闹得很不愉快,她不想再“受委屈”,索性提出离婚。(记者 蔡君彦)

  一周聚散离合数据

  区域  结婚(对)离婚(对)补结(对)补离(人)

  金水区 204 179 56 14

  中原区 115 79 46 3

  二七区 107 68 46 7

  管城区 69 44 42 3

  惠济区 61 28 12 2

  郑东新区 48 30 10 1

  高新区 33 11 19 1

  经开区 17 13 8 0

  上街区 19 11 6 0

  航港区 9 6 4 0

  (感谢郑州市民政局及各区婚姻登记中心提供数据支持)

文章关键词:离婚;夫妇;假离婚;婚姻登记;办理离婚手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女子出轨气死父亲 跪地求丈夫离婚

    开封女子丽丽执意离家出走,称和丈夫过不下去,她和丈夫结婚7年,有3个孩子,小儿子只有三岁。

  • 女子带娃回老家 意外得知自己4年前"被离婚"

    丈夫带着妻子的身份证、户口本和其他女子去办“离婚”,婚姻登记处竟顺利办理离婚手续,而妻子4年后才发现。去年8月16日,富平县法院判决,富平县民政局在办理中未严格审查,造成离婚登记主要事实要件有误,撤销其颁发给李红及其丈夫的离婚证。

  • 女子办离婚手续后头部着火 男方淡定离开

    1月11日上午,吉林磐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夫妻办理离婚后女方头部突然着火,男方淡定离开。

  • 深圳一女子闹离婚报警 称丈夫强奸丈母娘

    宝安的一位市民张女士今天向我们节目爆料称,昨天下午,她所在的公寓门口,有一位姓贾的女子(化名)在哭泣,并且十分伤心地报警求助,报料人说她在旁边听到贾女士报警的内容,可是又惊又气。

  • 离婚后发现儿子非亲生 起诉变更抚养权获支持

    近日,山西省稷山县的贾某因发现抚养了八年的孩子非亲生,一纸诉状将前妻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变更孩子抚养关系,并要求王某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小孩抚养费。西峡法院受理此案后,面对双方当事人激烈的对立情绪,办案法官耐心开导,释法明理,最终使当事人息诉止争,案件得到妥善处理。

  • 离婚买卖:为买二套房假离婚 到底值不值?

    限购政策出台后,多个城市的民政局门口,市民们大排长队离婚。虽然是假离婚,但只要是到了民政部门办了手续,在法律上就是有效的。所以,弄假成真的事情也不在少数。

  • 离婚的背后-百姓调解

    时长:22分

  • 男子逼妻子情人离婚娶自己老婆 对方自杀

    吴堡男子高某发现妻子与男子丁某有不正当关系,高某几次找对方,随后又跑到对方的办公室讨说法,要10万元解决,否则向纪检部门告发。今年30岁的高某是吴堡县人,2015年7月21日,高某发现妻子马某与丁某为情人关系,遂以妻子微信号约丁某到家中,丁某如约而至。

  • 曝朱莉出轨已婚亿万富豪 对方妻子不愿签字离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两人结婚2年就宣告离婚,震惊全球演艺圈。根据其它报道指出,导致小布与朱莉离婚的导火线,疑似朱莉坦承外遇,也让两人关系彻底撕破脸。

  • 妻子提离婚男子心生不满 连抽儿子数耳光

    妻子提出离婚,灞桥一男子心生不满,通过儿子打探妻子的下落,没有达到目的后,该男子连抽数个耳光将儿子打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