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地域黑!河南警方办案被黑成河南人搞传销被一锅端

2017年02月21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月23日大河报关于该传销案件的报道截图

  2月19日21时,一媒体官方微博发出一条标题为“河南数百传销人员酒店开年会,被一锅端”的新闻,还链接了央视的一段许昌警方打击传销窝点的新闻视频。

  此新闻一出,很快引来数千条点赞、评论和转发,一些网友仅凭标题,对河南进行了新一轮“地域黑”。而实际情况是河南警方异地办案端了传销窝点。昨晚6点20分该媒体官博回复本报官博称,已核实内容并删除此条新闻。

  事件

  一条误读新闻,引发了针对河南人的“地域黑”

  2月20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打开一媒体的官方微博,一条标题为“河南数百传销人员酒店开年会,被一锅端”的新闻映入眼帘。记者留意到,该新闻发布时间为2月19日21时14分。截至20日16时53分,该新闻已有610次转发、1887次评论、1800次点赞。

  浏览网友的评论后发现,一些网友也许没有打开看央视的节目视频,而是根据该新闻的标题,武断地对河南进行了一轮“地域黑”,给河南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

  这条新闻的标题误导读者,引发的“地域黑”现象,从而引起了对河南人的一轮网络暴力,立即引起许多网友的不满和谴责。

  证明

  办案民警还原事实真相

  作为该传销案件的首发媒体之一,今年1月23日AⅠ·12版,大河报以“打‘阿里’旗号挖传销陷阱‘爱生活融e购’特大网络传销案被许昌县警方侦破”为题,对该案件进行了报道。

  2月20日,许昌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袁献超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时介绍,2016年11月中旬,许昌县公安局接到举报,辖区内有群众注册加入“爱生活融e购”平台,靠发展下线挣钱,疑似传销活动。

  “依据我国互联网案件的管辖相关规定,这个信息在哪里落地,哪里就有管辖权。”袁献超解释,比如公司所在地、服务器所在地,以及信息数据流通的各个环节,比如有会员登录加入等,一旦这些地方有群众举报,相关执法部门均有权受理案件。因此,许昌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后,依法拥有该案件的管辖权。

  许昌县公安局初步查证后发现,蚂蚁金服(深圳)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在深圳,该公司开发运营的“爱生活融e购”APP手机客户端平台,对外宣传其由马云投资,然而该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没有任何隶属关系。另外,该公司资金运转以及对会员和代理商的返利,全靠会员资金的汇入,公司并没有实体经营,该公司运作模式和获利模式,是典型的传销模式。

  结果

  该媒体官博已删除此新闻

  “河南数百传销人员酒店开年会,被一锅端”的新闻其真正的结果是这样的:今年1月10日,许昌县公安局出动200多名警力,奔赴深圳和厦门,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将该公司高层以及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一网打尽。截至2月20日,该案件19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7人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河报官博留意到该媒体官博所发的新闻标题后,已私信通知该媒体,昨晚6点20分该媒体私信回复本报官博称,已核实内容并删除,并感谢本报的提醒。

  面对网络暴力众网友纷纷发声

  网友“峥嵘75”:传销公司是深圳的,酒店在厦门,只是案子是河南警方破获。标题却说“河南数百传销人员酒店开年会,被一锅端”,“地域黑”又来了。

  网友“flower1030”:如果大家能亲自到河南去看看,也许就不会被误导。

  网友“柠檬lemon”: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离开家乡河南在外求学,同学们总是问我关于河南人的负面新闻是真是假,我总是会让他们自己去体会,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网友“青春永驻”:某些网友对某些事件发表的网络言论,已经超越了正常理性,不仅由此完成了虚拟空间中对当事人的道德审判,更严重的是,当事人甚至受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惩罚。

  网友“萌宝”: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网络暴力受害者,网络暴力的肆无忌惮,正在以其独有的方式破坏着公共规则、触犯着道德底线。(记者 杜文育 实习生 张家瑞 张艺潇 文/图)

文章关键词:地域黑;网络暴力;传销案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女孩发文直指“地域黑很恐怖、很恶心” 微博走红

    2月4日,博主“深浅清溪”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关于地域黑关于河南》的微博,吐槽了身边的长者、亲戚、朋友等人对河南的各种偏见。网友“必须戴防毒面具”是天津人,2012年从河南大学毕业:“我媳妇就是河南人。

  • 陕西大学生发文力挺河南 拒绝“地域黑”获网友点赞

    近日,一位在河南求学的陕西籍大学生发了一篇《关于地域黑关于河南》的文章,其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河南文化、教育,以此来力挺河南,“河南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河南人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 为河南正名 拒做“网络暴力”助推手

    早在多年前,在媒体与网络舆论的炒作下,河南俨然已成为强盗、骗子、无赖的代名词,各种挖苦和嘲讽河南人的“段子”在网络中甚至成了一种流行。

  • 莫让网络暴力突破“道德底线”

    “地铁渣男”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们的种种不文明的行为被曝光后也会变成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当劝说无果有伸张正义者对其大打出手时,引来众人纷纷叫好,惊呼“大快人心”。

  • 奥巴马发推特遭遇网络暴力 有人劝其自杀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5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出第一条Twitter(推特)帖子时,白宫高调地对此事进行了通报。2008年,北京一位女白领写下“死亡博客”后跳楼身亡,她生前留下的“死亡博客”引出中国第一次进入司法程序的“人肉搜索”案。

  • 奥巴马发推特遭遇网络暴力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5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出第一条Twitter(推特)帖子时,白宫高调地对此事进行了通报。2008年,北京一位女白领写下“死亡博客”后跳楼身亡,她生前留下的“死亡博客”引出中国第一次进入司法程序的“人肉搜索”案。

  • 抵制网络暴力 让每次发帖都为网络空间增添一抹绿色

    从5月3日开始,成都女司机卢某因“并道被打”事件成为网络舆论关注的焦点,从被同情到被骂,仅用了短短几天的时间。治理网络乱象、抵制“网络暴力”、克服网络戾气,一方面政府应加强对网络社会的监管,另一方面需要调动网民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合力。

  • 美国一12岁女孩因不堪网络暴力自杀

    近日,中国一位花季少女不堪“人肉搜索”压力而自杀的事件,引起全社会的大讨论。2013年9月10日,不堪承受巨大精神压力的丽贝卡,爬到学校附近的一座废弃水泥厂的顶层,纵身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关注网络自由与秩序

    在9日于伦敦举行的第五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上,网络自由与秩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与会双方代表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钢参加了之前的全部4届圆桌会议,他对记者表示,本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中专门设置了网络责任、网络自由这类议题,说明双方的探讨正越来越深入。

  • 网络正能量释放离不开法治

    纵观2012网络风云,毋庸置疑,互联网已经成为释放中国社会“正能量”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一个网民数量超5亿的互联网大国来说,在法治护航下持续释放网络“正能量”,才能凝聚建设和谐社会的持久动力。

  • "雪姨"王琳再撕网络喷子:老娘跟你单挑

    近日,雪姨王琳在微博晒和儿子亲密合影,却遭到网友攻击。11月1日,又有网友骂王琳儿子,恶语相向,惹得王琳再次反击:“老娘跟你单挑”。近日,王琳晒出与儿子的亲密合影,感慨儿子长大了,却遭到网友的语言暴力,她直接爆粗口怒骂网友,直斥网友“别在这里秀道德底线,你这个吃屎长大的智障,傻X”。

  • 杜绝网络审判 要对“辩解的权利”报以掌声

    无论是否有罪,都要对‘辩解的权利’报以掌声”,这才是一个法治社会的真实声音。

  • 网络争论也应该以理服人

    近期,知名媒体人崔永元以“说脏话”为由,在微博上挂出数十幅微博认证学校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网友微博主页截图,引起该校部分学生的抗议和愤怒。

  • 袁姗姗演讲谈网络暴力

    近日,马甲线女神袁姗姗受邀登上全球最大演讲平台,分享自己的励志经历和切身感悟。2013年7月中旬,名为“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微博热门话题出现,并很快登上热门排行榜并长期占据排行榜前列。

  • 网络低俗粗鄙语言不能止于发“黑榜”

    昨日,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召开净化网络语言主题座谈会。网络脏话监管和处理的不及时、不严厉,甚至无处理,客观上又刺激了网络低俗粗鄙语言(脏话)的进一步随意发泄和泛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