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农业路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公交 全长约20公里

2017年03月04日13:5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郑州市交通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新开工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无轨电车供电工程。

  据项目概况介绍,农业路无轨电车路线西起瑞达路西侧附近的雄鹰路(规划路),东临郑州东站,单行全长约20公里,其中,全线架设供电接触网的路段为高架路段,长约13公里;其他路段车辆脱网后,采用电池驱动行驶。

  据悉,这种新型公交车被称为双源有轨电车,即公交车在高架桥下有接触网路段,可以利用接触网电力驱动,同时对车载电池充电,当车辆离开接触网路段时,可以利用车载电池电力驱动行驶。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无轨电车;农业路高架;公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建南阳路下穿农业路隧道

    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郑州市南阳路下穿农业路隧道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原区陇海路南侧、西三环西侧、环翠路东侧,占地约27亩,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在下一阶段确定。

  • 扩散!郑州将建南阳路下穿农业路隧道

    今天(22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郑州市南阳路下穿农业路隧道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原区陇海路南侧、西三环西侧、环翠路东侧,占地约27亩,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在下一阶段确定。

  • 郑州农业路高架桐柏路以西段今日试通车 5分钟跑完全程

    记者刚刚从农业路高架工程现场确认,农业路高架桐柏路以西段主线桥今日12时起开放试通车。在农业路高架桐柏路口西侧,记者看到,高架北侧自东向西有一条上桥匝道,高架南侧有一条自西向东下桥匝道。

  • 郑州农业路一段将临时封闭 涉铁段逐步进入上部施工

    1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农业路涉铁段项目部获悉,农业路南阳路到岳砦中街段,由东向西方向的保通路,将从今天下午3点,到7号晚上24点之间,临时封闭。

  • 郑北大桥主塔第一根桩基开钻 该桥将成为地标性建筑

    其中,农业路高架主线桥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半互通立交,目前桩基已完成一大半,6条匝道中,已有5条匝道正在施工。而中铁大桥局承建标段“重头戏”,当属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郑北大桥。

  • 17日到19日郑州农业路部分路段将停水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农业路施工需对供水管网进行改迁,于17日到19日,对农业路部分路段实施停水。

  • 郑州农业路开始全面铺装 沥青一铺离完工更近一步

    据了解,此次开始全面铺装的,是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的地面道路面层沥青。本次沥青铺设的过程中,农业路沿线地面道路人行道板砖、护栏,交通信号灯等附属设施设备也将逐步开始建设安装。

  • 明起花园路口下桥匝道封闭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消息,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

  • 郑州农业路高架花园路下桥将封闭施工 工期15天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 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进行临时封闭。

  • 郑州高架桥下待建花坛 市民:光照不足,能否改成停车场?

    目前,位于农业路高架桥下路面中央、沿桥下主桥墩圈建的带状花坛已基本成形,目前全线尚未种植绿化苗木。11月2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受访时证实,中央隔离绿化带确实是农业路高架桥地面道路规划内容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