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农业路已初步建成11个BRT站台 通车日期未定

2016年12月15日07: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农业路立交桥下的BRT站台初见雏形

  □记者韩谨伊文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去年3月,农业路BRT站台正式停用。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最近在农业路上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一座座BRT站台雏形尽显。现在每个站点建设情况咋样,我们熟悉的快速公交线路还能重走农业路吗?昨日,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沿农业路探访,为您带来最新进展。

  探访|站台正搭建钢架结构铺设地墙砖

  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州大道农业路出发,自东向西探访沿线快速公交站点。一路上,看到不少站点外立面墙砖已经铺设完毕,框架搭设基本完成,具有快速公交代表性的红色横条装饰也已安装完成。一路探访发现,中州大道站BRT站台施工进度最快。

  据现场施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站点正在搭建钢架结构,目前施工已经进入铺设墙砖地砖的阶段,地面正在做水泥浇筑。在文化路站,除了正常的施工以外,该站闸机口处的站务台室也已运送到站内。桐柏路以东的几个站点,如经三路站、政七街站建设进度较慢,还没有铺设地砖,电焊工正在施工作业。

  记者获悉,沿线BRT站台在设计之初就充分利用高架桥底部有限空间,即将新建的站台,采用中央岛式站台设计,乘客可通过墩柱间约4米宽的净距通道通行,可以一站双向免费换乘。和此前一个站点设有两个站台、单向换乘的站台相比,站点数量增多,站台数量却减少,功能更加强大,既节约了道路资源,又降低了BRT专用道对交通的干扰,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

  梳理|目前已初步建成11个站台哪个离你家最近

  据此前该路段BRT站台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从雄鹰东路至金汇东街,全长近12.3千米,全线16个站。分别为瑞达路站、西三环站、电厂路站、冉屯东路站、嵩山北路站、沙口路站、南阳路站、天明路站、东三街站、文化路站、博物院站、花园路站、政七街站、经三路站、东明路站、中州大道站。

  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目前有11个站已现雏形,而嵩山北路站、沙口路站、南阳路站这三个站,由于农业路高架自南阳路下桥口再往西的建设工程进度缓慢,桥下同时在进行轨道施工,路况复杂,工期显示还有两年才能修建完成。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表示,这三个站得等农业路高架桥的建设完成后,才能有望建成。另外,农业路西三环处也在施工,因此瑞达路站、西三环站的建设进度也要落后于其他站点。

  与原来相比,站点有增有减,站名也有不同,桐柏路以西,有新建瑞达路站、西三环站、电厂路站、冉屯东路站4个站点;在桐柏路以东,新增嵩山北路站、博物院站、花园路站、东明路站、中州大道站,同时取消了冉屯路站、经五路站、报业大厦站和农业东路站。

  回应|公交公司正在造方案想乘坐还得再等等

  记者发现,14日当天,河南省伟信招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站台灯箱制作及安装工程进行招标,并公布了本次招标的评标结果。该项目的建设地点是从雄鹰东路至金汇东街,全线共设16个中央岛式站台,工程计划工期30天。

  这说明,明年1月中旬,农业路BRT站台或许就能通电,但年前能否正式通车运营呢?昨天,据刘银亮介绍,目前公交公司非常关注农业路快速公交的建设进度,也正在商讨哪条线路走农业路快速公交通道,但还没形成结论。一旦方案形成,还要交给郑州市交通委进行报批。建设方在工程结束前两个月,就会跟公交公司进行交接。“所以年前,市民想在农业路快速通道乘坐公交,还需要再等等”。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BRT;瑞达路;快速公交;桐柏路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农业路开始全面铺装 沥青一铺离完工更近一步

    据了解,此次开始全面铺装的,是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的地面道路面层沥青。本次沥青铺设的过程中,农业路沿线地面道路人行道板砖、护栏,交通信号灯等附属设施设备也将逐步开始建设安装。

  • 明起花园路口下桥匝道封闭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消息,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

  • 郑州农业路高架花园路下桥将封闭施工 工期15天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 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进行临时封闭。

  • 郑州高架桥下待建花坛 市民:光照不足,能否改成停车场?

    目前,位于农业路高架桥下路面中央、沿桥下主桥墩圈建的带状花坛已基本成形,目前全线尚未种植绿化苗木。11月2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受访时证实,中央隔离绿化带确实是农业路高架桥地面道路规划内容之一。

  • 储水啦!11月5日起,农业路(花园路——经二路)停水两天

    今天,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农业路施工需对供水管网进行改迁,拟于11月5日21:00至11月7日21:00对农业路(花园路——经二路)实施停水,请以上区域用户做好储水准备。市民如有疑问,请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咨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