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年轻情侣公交车上你侬我侬 大妈训斥:不怕羞呀!

2017年03月21日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月19日,开往紫荆山方向的郑州82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轻女子靠在男友身上,被邻座一60多岁的大妈训斥。对于情侣在公共场合做出亲密举动,市民是如何看待的呢?对此,大河报记者采访了不同的市民。

  [公交车上]女子靠在男友身上,引邻座大妈不满

  3月19日下午2点左右,由黄岗寺发往紫荆山方向的82路公交车上坐满了乘客,不过后侧还空余了一个座位。公交车里有老人也有小孩,更多的是年轻人,当车行驶至中原路大学路附近时,公交车上中间位置处,一名站着的年轻女乘客摸了一下坐在座位上男友的脸,随后男友把她拥在怀中。

  谁料,这一幕被坐在一旁的邻座大妈看在眼里,引发她的强烈不满,并大声呵斥。“姑娘,公共场所亲热注意自己的举止,那么多乘客不怕羞呀。”

  女乘客满脸的尴尬,接过话茬,“怎么了,我又没干啥。”接下来,两人便争吵了起来。

  一看女友和老人理论,女乘客男友出面解释,“她身体不舒服,所以靠着我”。

  为了缓解双方矛盾,车厢里有人喊女乘客到后面坐,女乘客刚要转身,被男友一把拉了回来,“不要去,就站这儿”。

  公交车又行驶两站后,女乘客和男友下车了,但是争议并未停止。

  车厢里你一言我一语争论起来。几名年龄大点的乘客支持大妈的做法,“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如果在自己家里,干啥事都行。反之在公共场所,就要注意言行举止,没看到车上还有小孩未成年人吗?”不过也有乘客持反对意见,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活法,再说又没干啥,大妈不应该管那么宽,“都啥年代了,还这么封建”。

  随后,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其他市民,听听他们的看法。

  武云格(小学老师):对孩子有负面影响。情侣之间在公共场合亲热,对孩子有负面影响,一般情况下,孩子都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跟风模仿,对孩子的成长过程造成不利因素。

  王小玉(大二学生):亲热还是不要在公共场合,要有度。现在年轻人思想都开放了,对于性的认识不再那么压抑,相对来说是件好事。但有时一些情侣不论场合就过度亲热,个人觉得不提倡,不雅观不说,还会容易引起大家的反感,激起矛盾。如果是情侣间亲热,个人觉得要有度,还是隐秘一些好。

  大卫(外国留学生):这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在国外,其实这种事大家司空见惯,也没有人表示反感,它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也是自然感情的流露而已,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市民呼吁]出台相关规定对过分亲热者适当制止

  采访中,多名市民呼吁,要出台相关规定,对那些在公开场合过分亲热的情侣进行适当制止,情节比较“严重者”要进行处罚。

  近年来,有关青年男女在公众场合过分亲热的新闻屡见报端。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4月实行的《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中明确规定,不得在车厢内做出不雅及有损社会公德的行为,其中就包括了情侣接吻、拥抱等。

  大河报记者查询发现,在国外也有国家专门针对此类问题做出了规定。如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维也纳公共交通运营公司宣布,乘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大声打电话以及吃气味浓烈的外卖食物等行为均被禁止,违者罚款50欧元。该公司表示,在出台此项规定之前已做过乘客调查,对乘客厌恶的行为有所了解,而且他们之前也已接到很多乘客投诉,对接吻这种公开示爱的行为表示反感。(记者 吕高见)

文章关键词:男友;女乘客;公交车;82路;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交男友借其20余万 谈婚论嫁对方消失

    西宁女子小琴,把二十多万元给了“男友”温某,要谈婚论嫁时,对方突然人间蒸发。察觉被骗的小雨拨打110报警,3月14日,温某在一家网吧上网时被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虎台派出所民警抓获。

  • 女子月入8千全上交男友仅600零用 称男友怕其出轨

    “小七”委婉劝说好友放手这段感情,可是好友很有顾虑,一方面两人还有感情,另一方面担心这十多万存在男友那,一旦分手就拿不回来了。

  • 假胸被男友打爆

    但照片里的她妆容精致,声称伤得较重的胸部也被她打上了马赛克,不由让网友对她的受伤产生了炒作的怀疑。

  • 可怕!小三为挽留男友 向男友腿部注水银

    趁小陈昏睡之机,她用注射器将水银从男友的腿部注射入体内。当庭,小陈的代理律师出具了其病情简介记载:中毒较轻的情况下对症治疗约需4年以上,严重者可能要延续20年以上,甚至终身驱汞治疗。

  • 小三为挽留即将分手的男友 竟向男友腿部注入水银

    趁小陈昏睡之机,她用注射器将水银从男友的腿部注射入体内。当庭,小陈的代理律师出具了其病情简介记载:中毒较轻的情况下对症治疗约需4年以上,严重者可能要延续20年以上,甚至终身驱汞治疗。判令琪琪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人小陈经济损失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77万余元。

  • 女子晒与男友人亲密照 遭男方女友暴打扒光拍裸照

    子殷某在网上晒亲密照,主角是女子覃某的男友和她。殷某表示,虽然网上有覃某男友与她看起来有些亲密的照片,但她从来没有勾搭覃某男友,两人也没有什么特殊关系。

  • 男友患绝症 情人节第二天女子披上婚纱

    情人节第二天一早,黉门后街的天色还未透亮,林寒梳洗完毕后,“我上班去了。下午2点过,在媒体、热心人、医护人员帮助下,身穿婚纱的林寒与身穿病服的张研明,拍下了难得的婚纱照。

  • 女孩因男友掏不出首付被分手 母亲:为你好

    2月9日,安徽省岳西县石关乡,蔡跃胜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问题是他家确实买不起房子啊,”小淇补充道,“说实话,虽然没有房子,但我也没有焦虑过,我一直相信我们可以在要落脚的城市买得起房子。

  • 台22岁女生赏樱遇翻车 男友悲痛:多想再爱你一次

    台湾5号高速路昨晚(13日)发生游览车翻覆严重意外,造成全车44人有33人死亡、11人受伤住院抢救。

  • 女子欲与男友旅行 他却叫来曾经的"女神"

    (原标题:计划好的恋爱旅行,男友却临时叫来他曾经的“梦中情人”…)   春节喜乐的余温尚在,可对周莉而言,今年这个年过得并不愉快。不料一到机场大厅,周莉却见到了一个她最不想见到的人:田甜,男友大学时代的梦中情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