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保下月启动 最高可报90%

2017年03月31日07:0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弛

  3月30日,河南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承办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我省将从4月1日起在全省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一致、运行年度一致。

  我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按照医疗费用高低分段确定报销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困难群众住院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一个参保年度内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在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内(含)的部分,直接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按政策报销;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的部分,首先由大病保险报销,剩余部分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按政策报销。

  2017年全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起付线为3000元,3000~5000元(含5000元)部分报销30%,5000~10000元(含10000元)部分报销40%,10000~15000元(含15000元)部分报销50%,15000~50000元(含50000元)部分报销80%,50000元以上报销90%,不设封顶线。 截至目前,全省已经确认734万人符合享受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的条件。

文章关键词: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起付线;医保;群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三类困难人群可享大病补充保险 报销不设封顶线

    2017年全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为3000元,3000~5000元(含5000元)部分按30%的比例报销,5000~1万元(含1万元)部分按40%的比例报销,1万~1.5万元(含1.5万元)部分按50%的比例报销,1.5万~5万元(含5万元)部分按80%的比例报销,5万元以上按90%的比例报销,不设封顶线。

  • 河南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年最高报销40万

    昨日,《河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试行)》新鲜“出炉”,参保人员治疗大病一年最高可报销40万元。大病保险起付线参照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设为1.5万元,参保居民在一个保险年度内住院(含多次住院)只负担一次大病保险起付线。

  • 河南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最高报70%

    河南省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后,大病保险报销怎么报,报销比例又是多少?

  • 探索大病补充保险的焦作样本入选全国十大新举措

    昨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体改司传来好消息,全国2016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探索大病补充保险的焦作样本”入选十大新举措。在焦作市探索经验的基础上,河南省进一步完善这项制度,从今年起将在全省全面建立覆盖所有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

  • 河南给困难群众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最高报90%

    近日,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省医改办有关负责人昨天在通气会上表示,这项制度设计在国内尚无先例可循,是我省对全民医保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与探索。

  • 我国大病医保标准:发生高额医疗费即大病

    国务院新闻办24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介绍了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相关政策。

  • 大病保险年底前实现城乡全覆盖 今年支付比50%以上

    2015年底前使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对参保大病患者需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今年支付比例达50%以上,今后还要逐步提高。

  • 大病保险改革提速 上海样本探路管理型医疗模式

    根据此前公开招标,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太保人寿上海分公司联合承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承接新农合大病保险业务。

  • 河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3年,我省制定《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选择洛阳、安阳开展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试点,选择郑州、新乡开展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省外住院的参合患者,经新农合补偿后其自付医疗费用的60%视作合规自付医疗费用纳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

  • 人社部称大病医保年内全覆盖:正逼地方先动手

    ”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即大病医保)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根据相关规定,城乡参保参合居民以人均30元标准统筹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资金,大病医保资金从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中按统筹标准划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