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车管所推支付宝业务 补办、换领驾照工本费可在线缴

2017年04月12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去年11月,郑州市车管所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今年以来在机动车业务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继续研究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功能调研、开发和测试。目前,已实现支付宝驾驶证业务工本费的在线缴纳。

  12项驾驶证业务工本费能用支付宝缴

  驾驶证业务支持缴款类型:驾驶证补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人申领;自愿降低准驾车型;办理恢复驾驶资格等12项驾驶证业务工本费。

  缴费流程:驾驶人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驾驶证业务缴费入口,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如交非本人费用时,可直接更改身份证号,查询缴费人的在办业务和缴费项目。

  目前还不能开纸质发票

  支付宝城市服务可缴纳驾驶证相关业务工本费、互联网预约考试补考费,车主需先进行业务受理,获得受理凭证后,根据流水号进行缴费。移动端支付属快捷支付方式,暂无法开具传统纸质发票,需要纸质发票的群众可以选择服务大厅缴费。财政部门正在研究建立相关电子发票制度。

  通过支付宝平台缴费后,请不要在业务大厅缴费窗口重复缴费。缴费后,可凭缴费历史凭证直接去出证处制证。

  通过驾校报名考试的学员,暂时不能通过系统进行缴费。业务缴费功能研发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测试,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上线。

  另外,驾驶人各科目考试业务缴费功能研发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测试,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上线,同时车管所业务大厅各窗口将完全实现受理、缴费双重功能,为群众节省业务办理时间。

  目前,车管所及各车管服务站(城南、城北、城西)都已支持支付宝缴费。(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赵峥)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缴费;制证;工本费;驾驶证业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诈骗:网购退款被忽悠办网贷 受害人被骗八万

    对方称需要通过支付宝退钱,让王女士点开支付宝里面的“芝麻信用”,再通过该应用的“来分期”提现退款。

  • 新型诈骗!网购退款却被忽悠办网贷,受害人被骗八万

    对方称需要通过支付宝退钱,让王女士点开支付宝里面的“芝麻信用”,再通过该应用的“来分期”提现退款。王女士此前并没有听说过“来分期”,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从“来分期”提现2500元,又按对方的指示将钱转入某一账户,等待对方返还200元退款。

  • 2万元可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支付宝:未授权

    核心提示丨郑州商户李先生冲着“支付宝”线上独家推广,向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牛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的服务费。”  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中看到,服务内容包括: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宝当面支付、支付宝当面认证等共计18项。

  • 90后男子沉迷游戏欠36.7万 声称去外地讨债后失踪

    一个90后小伙沉迷玩游戏,一年多时间竟然欠下36.7万元债务,父母替他偿还34.7万元后精神几近崩溃。昨天,满心相信儿子在外地办正事的市民武女士(化名)向武汉晚报记者求助:“我也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的。

  • 竟是蒙人的!男子2万元可买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核心提示丨郑州商户李先生冲着“支付宝”线上独家推广,向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牛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的服务费。”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中看到,服务内容包括: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宝当面支付、支付宝当面认证等共计18项。

  • 男子盗千余万打赏主播400多万:她们陪我说笑解压

    昨日,胡某因涉嫌盗窃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据检方指控,胡某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利用系统漏洞,恶意制造账户余额不足的条件,窃取合一公司10余万笔资金,共计1300余万元。

  • 女子卡里多出7万一月无人问 登报后5人来认领

    今日(3月13日),华商报刊登了《卡突然多了7万 一个多月没人问》的新闻。新闻刊登后,今天一天之内先后有五名失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表示曾经汇错钱,要认领这笔汇款。这篇新闻刊登后,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五条请求认领这笔钱的线索。

  • 无现金生活离我们有多远?超7成网友称现金非必需

    ”孟添指出,国外几乎人手几张信用卡,他们的无现金社会更多依靠POS机刷银行卡,而中国消费者显然更倚重于手机支付。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移动数据支付占据了非现金支付行为的几乎半壁江山,比例高达43%。

  • 女子贷10万整形却变“大小眼” 称不化妆不敢出门

    对于求美者而言,打着“0利息,0首付,0费用”口号的医美分期产品,为其带来了支付高额手术费用的捷径。鉴于刘娜的眼部情况,星采美容为刘娜进行了修复,并承诺如果效果不佳,可以为她继续修复,或者帮她支付继续修复的费用。

  • 小心!加密的支付宝被转走4万 因没关闭这个功能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当晚,王某连续转账201笔,向自己支付宝账户转款共计4.01万元后,心里害怕,这才停手。

  • 女子趁网友熟睡 从其加密支付宝中转走4万元获刑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起初,小庞不以为意,然而,当他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后,顿时蒙了——账户内的4.01万元,全被转入了王某的账户。

  • “网络刷单”变诈骗新手段!济南一女子刷单被骗55万

    结果,李女士在三天的时间为了拿回本金和佣金,先后做了17笔任务刷单50余次,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形式共计被骗55万元。诈骗者首先会给应聘者下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

  • 小伙溺亡后支付宝内7.5万元不翼而飞 被女友转走

    临沂莒南县小伙小徐在外地工作时因溺水身亡,家人发现小徐去世不久,其支付宝内的7.5万余元被人盗走了。2月21日早晨,小徐的家人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 男子网上被骗千元后未报警 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一男子沉迷游戏,在网上购买强化装备“点劵”时遇到骗子,被“木马”链接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有报警,反而主动联系行骗者,充当帮手。民警判断是这是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江西上饶籍叫孔某的男子。

  • 揭秘直播平台付费房间:女主播称打赏越多裸露越多

    2月13日,南都刊发了《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露骨表演祸害低龄人群》等多篇稿件。截至去年10月,上海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