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郑州要建这些!新开工8条地铁 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2017年02月23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核心提示|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今年,郑州新开工8条地铁线路。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北四环至南四环段高架及地面道路主线建成通车,四环快速化工程全面开工。昨天,郑州市召开2017年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

  今年,郑州市要完成5条快速公交、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推进29处公交场站,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0台以上。

  郑州市将建设公共停车位5万个。

  郑州还将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年开工安置房项目85个,回迁群众34.8万人,累计实现回迁人数突破100万人

  地铁郑州今年开工8条地铁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在加快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等6条线路建设的同时,今年要新开工建设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10号线、11号线等8条线路,建设里程超过380公里。

  “郑州还将加快市政交通工程建设,实现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北四环至南四环段高架及地面道路主线建成通车,南三环东延二期高架及地面建成通车,四环快速化工程全面开工等。”郑州市政府知情人说。

  据悉,郑州还将突出抓好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奥林匹克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和四大重点文化片区商都历史文化区、古荥大运河文化区、百年德化文化复兴、二砂文化创意园的建设。

  城铁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郑登洛城铁建设

  郑州将建设国际性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强化郑州机场的区域枢纽功能,力争实现客运吞吐量2250万人次,货运量53万吨的目标。

  同时,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至登封、洛阳的城际铁路建设。以郑州为中心,逐步形成覆盖中原城市群城市的1小时高铁交通圈、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覆盖周边省会城市的两小时高铁交通圈,覆盖国内主要城市的两小时航空交通圈,实现与开封、新乡、焦作、许昌的交通一体化。

  宜居力争3-5年,培育15个左右特色小镇

  在欧美,特色小镇非常宜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提出以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其中,从今年起,郑州将有计划地开展特色小镇培育试点,力争3-5年,培育15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此外,郑州还将在大力推进县域城镇化上,加快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工程,提高规划水平、承载能力、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打造资源集约、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新型城镇,重点发展区位条件优、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18个中心镇。

文章关键词:中原城市群;轨道交通2号线;宜居;开工;通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年拟开建8条地铁 重点建设18个中心镇

    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化推进方案确定898个重点工程项目,确保年内完成投资1453亿元。推进机场至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至登封、洛阳的城际铁路建设,打造以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快速路为主体的区域交通网络。

  • 豫企都可以+互联网?2月28日郑州“DING峰会”给你答案

    在阿里巴巴,打印机与复印纸是稀罕的,BOSS门外是没有等候签字的排队,办公区入口是没有考勤打卡的设备,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是随时随地的……  这让陈航颇娇傲。钉钉因中国企业而生,帮助中国企业通过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微应用),全方位提升中国企业沟通和协同效率。

  • 谢伏瞻强调要把这个“区”建成河南“金招牌” !未来该怎么走?

    2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领省四大班子领导调研观摩示范区建设,深入郑洛新三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 国务院批复:开封和南阳为区域中心城市

    继中原城市群规划通过后,2月7日,国务院批准开封、南阳城市总体规划。

  • 濮阳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场内,各先进代表身披绶带,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与会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洋溢着蓬勃向上、奋力赶超的浓厚氛围。何雄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各条战线、各个单位的良好风貌,倾注了广大干部的心血汗水,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

  • 河南自贸撑起开放新高地 开放的步伐越发强劲

    自贸区获批是河南对外开放的重头戏,但国家红利“好戏连台”,则是让河南人的幸福感贯穿了整个2016年。而“从选择性开放向系统性开放,从被动型开放转向主动型开放,从政策性向制度性开放”,预见2017年,河南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价值即将被重塑、重估、重识。

  • “国家中心城市”赋予郑州新内涵 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郑州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推动对内对外开放联动,不断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方向是啥?国家这次给出具体要求

    1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中,对郑州迈入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方向”指明了道路。在2016年12月26日,国务院发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其中明确提出了发展壮大中原城市群,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 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

    【利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推动郑州提升综合经济实力,补齐创新发展和高端功能短板,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支撑中部地区崛起。

  • 国家发改委为郑州“献锦囊”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不仅自己发展,还将引领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等城市群的互动。

  • 郑州建国家中心城市 抓住五大关键词

    要高水平建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扩大投资领域开放,积极有效吸引境外资金、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等。要增强郑州核心功能,推进中原城市群交通一体、产业链接、生态共建、服务共享。

  • 2017年将新开郑欧班列南欧、北欧运行新线路

    “一个都市区”就是要推进郑州大都市区的建设,力争实现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产业协同发展和生态建设上率先取得突破。“四个协同区”就是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南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

  • 记者会六厅委回应热点问题:雾霾天确保不因人为因素雪上加霜

    两个着力点:着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把科技创新投入占GDP的比重纳入年度考核目标;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让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可以进入国家级行列。

  • 战略机遇叠加 中原出彩可期

    科技创新和服务功能,提升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是探索跨境电子商务新模式,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是以大数据产业发展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 “九大热词”见证郑州发展新高度

    2016年以来,郑州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等每个领域都有诸多创新实践,这些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肉类、水果等7个功能性口岸运营良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期开工建设,新郑综保区三期、南阳卧龙综保区封关运行,郑州经开综保区获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