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病人情况危急 交警8分钟护送至医院

2017年05月02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王笑

  本报安阳讯 4月29日,安阳一市民受伤,情况危急。安阳市交警得知情况后迅速出动,与时间赛跑,开辟绿色通道,将伤者一路护送到医院。昨天,面对记者采访,出警的交警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为群众生命安全着想是警方的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4月29日下午3时许,安阳交警直属大队值班中队长赵保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安阳县有人打电话求助,需要到市人民医院紧急就医,现乘坐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沿安楚路,由东向西行驶,请求安阳交警帮助开辟绿色通道。

  警情就是命令,赵保伟及时启动绿色通道应急预案,立即通过对讲系统安排正在人民大道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张小帅、辅警吴刚,驾驶警用摩托车提前赶到人民大道高速口等待目标车辆。同时,及时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通过指挥中心视频巡查,提供最佳行驶路径;通过对讲系统通知沿途执勤交警做好路口车辆管控,为生命救援开辟绿色通道。

  当日3时21分许,民警张小帅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疾驰而来,看到交警闪了两下灯光示意,开道摩托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前面引导通行。沿人民大道一路向西,到人民医院大门口,执勤交警一路护送、保障,10多公里的路程,在繁忙交通环境下8分钟顺利将危重病人送至人民医院急诊。

  急诊医生、护士立即给危重病人做了初步检查,发现病人眼部受伤最重,建议到眼科医院救治。

  经病人家属同意后,决定往眼科医院转院:“交警同志,能否帮忙再把我们送到眼科医院?”两名交警当即回答:“放心好了,现在就可以出发,请随我们走!”民警张小帅立即通过对讲系统再次请求交警指挥中心、沿途交警协同配合,仅用6分钟,就来到了眼科医院。

  随行的病人家属,紧握住交警的手表示敬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中。

文章关键词:交警;就医;病人家属;眼科医院;民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女司机辱骂脚踢交警发帖炫耀:做了最牛逼的事

    2月22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王辉带领协警章海富、刘昱成等4人在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路对街面违法停车进行劝阻。 (记者 雷鸣) 记者昨日从延安市公安局了解到,延安一网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侮辱警察言论,被拘留7日。

  • 潍坊司机伪造号牌怼交警 被拘留20天罚款2000元

    男子穿着时尚,嘴巴却不干净,一口一句骂人的脏话,2月15日,山东潍坊交警拦下了一辆变造号牌的奔驰车。据山东电视台《一切为了群众》报道,看到男子情绪激动,交警试图进行劝说,男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气焰更加嚣张。

  • 潍坊司机伪造号牌怼交警 被拘留20天

    男子穿着时尚,嘴巴却不干净,一口一句骂人的脏话,2月15日,山东潍坊交警拦下了一辆变造号牌的奔驰车。据山东电视台《一切为了群众》报道,看到男子情绪激动,交警试图进行劝说,男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气焰更加嚣张。

  • 山东一伪造号牌"咆哮哥"怼交警:我纳税过百万

    据山东电视台《一切为了群众》报道,看到男子情绪激动,交警试图进行劝说,男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气焰更加嚣张。最终男子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对于打骂交警一事,男子却给出了这样的理由……

  • 奔驰男驾车被查咆哮殴打交警 自称纳税百万遭针对

    男子穿着时尚,嘴巴却不干净,一口一句骂人的脏话,2月15日,山东潍坊交警拦下了一辆变造号牌的奔驰车。据《一切为了群众》报道,看到男子情绪激动,交警试图进行劝说,男子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气焰更加嚣张。

  • 开封红洋楼交警夜查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为及时遏制酒后驾驶的苗头,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强化管理,采取“定指标、多形式、无缝隙、零容忍”等有力措施,在辖区掀起了治理酒后驾驶的高潮,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 男子高速上长跪求婚 女友经交警劝说后无奈答应

    最终,经过交警蜀黍的劝说,女友无奈下车,答应了求婚。

  • 民生大参考:交警拦下一"画风清奇"大巴车

    一辆“画风清奇”的大巴车,差点让他们神经错乱……瞧瞧车上人员的扮相,简直是神还原有没有?不过,我说猴哥,怎么改行当司机啦?你的筋斗云呢?

  • “孙大圣”开大巴拉“妖魔鬼怪”上路 交警:穿越了

    2月7日,河南省济源市交警在检查点拦下了“孙大圣”驾驶的一辆大巴车,西游记中多位神仙和妖怪同车而坐。整个场面令人啼笑皆非忍俊不禁,也有人赞叹,这也真够和谐的“妖怪”和“神仙”都能坐到一辆车上了,警察逮了“大圣”居然也能这么和谐的互相尊重各自的职业,令人感叹不已。

  • 郑州一交警正处理交通事故 被一女司机驾车撞飞

    2月6日下午,一名交警在天明路与农业快速路桥下处理交通事故时,不料被另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目前,该交警正在医院接受检查。据女司机说,当时有辆车挡了她的视线,没看到就撞上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