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书记省长召开大会 河南科技创新出绝招 不知道你就out了

2016年09月23日12:3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9月23日,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深入实施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领导叶冬松、邓凯、李文慧、刘春良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济超作工作报告。

  十三五末我省自然科学基金支出要达8亿元

  在发展动力转换、依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人们对科技创新支撑发展的能力格外关注,而影响创新支撑能力最关键的问题是科技创新功底薄弱,先进的技术成果相对缺乏,一旦科技成果领先,就可能产生巨额经济回报。

  要想产生先进有效的技术成果,一是要加强区域的基础科学研究。据悉,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去年支出263亿,我省只有3.8亿,尽管前些年实现了翻倍增长,但由于基数太低,差距依然很大。

  为此,今后我省将强力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也包括社科基金在我省高效实施,要用好我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每年1个亿的联合基金和4000万的省自然科学基金。经过努力,“十三五”末全省国家科学基金实现翻番,数量达到8个亿左右,在全国各省排名前进5位,确保进入前15名行列。

新建60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30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动科技创新,必须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据悉,我省将提升现有实验室和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的运营水平,还将优选一些有条件和重大需求的领域,新建60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300家左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别是要在作物遗传育种、凝聚态物理、材料加工工程、化学工程等优势学科争创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根据我省在诸如农业、重大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特殊优势和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争取在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新一代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中实现突破,争取“十三五”末全省国家级研发平台达到300个。

  在谋划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方面,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功能性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生态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现代农业等15个重点领域,围绕产业创新链部署安排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力争在新型电力装备、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可见光通信、北斗导航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取得原创性重大突破,带动提升产业整体水平。

  另外,“十三五”期间争取引进2000名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200个以上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河南科技;创新主体;创新平台;科技创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5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事项,并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 发改委密集批复近3000亿铁路公路项目

    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有力措施,各地把交通扶贫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 郑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 不考外语计算机也能评职称

    “十三五”时期,郑州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郑东新区新建一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 河南将成为区域性文化中心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纳入该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

  • 杨建国:对外开放环境下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对外开放如今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战略,“走出去”和“走进来”的企业和商品将越来越多。笔者在与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盖美瑞·吉利及意大利客商交流中,感触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生意、商品、市场,更是中国的文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