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严肃处理!河南省交警总队9项要求整治渣土车

2017年06月08日07:3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推进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发布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九项要求”整治渣土车

  层层落实责任

  在全体民警中清理排查民警和辅警参与工程运输(渣土)车运输和与不法分子勾结问题,支队与大队、大队与中队、中队与民警和辅警要层层签订加强队伍内部管理责任书,严防内外勾结问题,一旦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各大队与辖区运输企业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推进部门联动

  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围绕“三项准入”、“三不出场”、“三方惩处”措施,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政府发布通告、联合发文等形式,为规范管理和依法惩处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撑。整合公安、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力量,坚持“四统一”,强化行业监管。

  推动政府发布

  渣土车整治通告

  把政府的通告发到每一个渣土车企业、施工工地和渣土车驾驶人,同时将通告广泛张贴和宣传。

  提升查处效能

  路面查处是为了源头治理,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协调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对于查处的每一辆违法车辆,都要追究到运输企业和施工工地。各地要针对本地登记在册的和外地驶入的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建立完善管理台账和查处交通违法台账,详细登记车牌号码、车辆驾驶人、驾驶证号、车辆类型、施工单位名称、车辆所有人名称、简要违法事实、处理结果等信息,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适用“三联单”每周分别转递、抄告至政府安委会、环境污染攻坚办、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广泛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要搜集整理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信息、驾驶人被降级、车辆驾驶人或企业管理人被拘留或追究责任等案例,定期组织媒体曝光,支队长、大队长每周要接受一次新闻采访,每个大队每周要发出一篇有关渣土车整治的文章,典型案例利用总队每月25日的集中宣传日进行媒体曝光和集中宣传,提高震慑力。

  开展暗访检查

  组织动员一线执勤民警,尤其是县级交警部门力量,针对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通行规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特点、日常管理的薄弱环节等方面,开展异地暗访活动,通过暗访检查,提升发现和处理问题的技能,交流工作经验,提高管理水平。

  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对于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除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进行严格处罚外,将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移送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行业监管。要在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和违法清零活动中将渣土车违法作为整治重点。

  加大对渣土车肇事

  亡人事故追责力度

  总队尽快研究下发对该类案件的侦办意见。对于渣土车肇事的亡人事故并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除追究驾驶人的交通肇事罪外,一律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将渣土车整治和“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有机结合

  各地交警部门在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过程中,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及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典型案例要及时上报交警总队,由总队统一汇总转交厅“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省交警总队;严肃处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深夜渣土车成群结队上高架 “老司机”为躲检查调头逆行

    近日,市民反映,深夜京广快速路南三环以南路段,渣土车闯高架疾驶,严重危及桥体和其他车辆的安全。

  • 新郑村民一亩多田地被倒2车垃圾 蹲守阻挡反被打伤

    杨树苗覆盖的土地,有一亩多,树与树之间,满是建筑垃圾:黄土、烂砖、破预制板。闫先生的儿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渣土车往自己地里倒垃圾,已不是第一次。“当时我堵住了3辆车”,闫先生说,这些车将自己地里的小枣树、葡萄树和杨树全部糟蹋了。

  • 又是渣土车!又是死亡事故! 渣土车侧翻压扁轿车两人当场丧命

    据交警部门披露,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交通事故的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18日晚,有网友爆料:当晩10点左右,劳动路雕庄医院门口发生一起惨痛的交通事故,一辆渣土车压在轿车上。

  • 郑州一渣土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乘客不幸身亡

    接河南交通广播听友@信赖 爆料:3月18日凌晨4点50分左右,郑州市陇海高架东向西方向,在中州大道正上方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出租车报废。由于渣土车车速太快,记者手抖没有拍摄到它们闯红灯的照片,但是相信交警可以通过路口监控查出其来龙去脉。

  • 郑州渣土车侧翻撞灯杆 司机称为避让横穿电动车

    今天(3月16日)早上,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9601188爆料:南四环大学路一辆渣土车侧翻撞倒路边的灯杆,渣土车上拉的沙土洒落一地。

  • 郑州小女孩骑电动被渣土车卷入车底 奇迹生还

    小女孩和电动车都被卷入了渣土车下,小女孩满头是血的从车下爬了出来。旁边人赶紧打电话联系救护车,旁边一辆车主害怕小女孩出危险,等不及120急救车赶来,急忙用自己的车把小女孩拉走了,送她去医院检查了。

  • 渣土车疯狂倾倒70多车次填平一处深沟 上百棵树被垃圾掩埋

    被渣土填平的深沟,位于二七区侯寨乡的杨垛村边,郑州市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的西北部,紧邻着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从渣土堆的边缘往下看,沟底的一片大叶女贞树被压得七歪八斜,边缘处一些还没被渣土吞没的树,也只露出一些树梢,奄奄一息。

  • 渣土车疯狂倾倒填平深沟 上百棵树被掩埋

    被渣土填平的深沟,位于二七区侯寨乡的杨垛村边,郑州市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的西北部,紧邻着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厂。从渣土堆的边缘往下看,沟底的一片大叶女贞树被压得七歪八斜,边缘处一些还没被渣土吞没的树,也只露出一些树梢,奄奄一息。

  • 郑州街头渣土车为躲避环卫工侧翻 10车受损

    昨日早,龙湖镇107国道与梅山路交叉口,一辆渣土车为躲避路口女环卫工冲向一家快捷酒店门外的停车场,随后侧翻直接压在4辆车上,事故共造成1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现场多名围观人员和环卫人员证实,这辆突然侧翻的渣土车由北向南快速驶向路口时,发现一名50多岁的女环卫工正骑着三轮车通过路口,随后刹车避险时车子冲向了路口附近的快捷酒店停车场。

  • 中心城区150辆渣土车将彻底告别“裸奔”时代

    渣土车什么时候经过哪条道路、有没有多拉乱倒、有没有超载超速,今后将被GPS系统全程监控。据市“渣土办”负责人李建华介绍,长期以来,中心城区一些渣土车司机不按规定线路行走、污染马路逃之夭夭等行为时有发生。

  • 郑州金水河源头冒出垃圾山

    郑州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黄龙岗社区,地处金水河源头附近,但是最近每天有大批渣土车在此倾倒建筑垃圾。

  • 郑州一辆渣土车撞向自行车 一女子当场死亡

    今天(12月16日)早上7点左右,有车友爆料:郑州北环文化路一层西向东最左侧车道,一辆红色渣土车撞到一辆自行车,自行车被碾压成碎片。自行车主是一名女性,躺在渣土车左后轮处,一动不动。

  • 郑州一路口渣土车闯红灯撞上物流车 致两人受伤

    昨天凌晨2点半,郑州黄河路与经七路交叉口附近,疑因一辆渣土车闯红灯,撞上了一辆快递物流车,导致快递物流车上一人重伤、一人轻伤,被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