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日河南高考考点演练“无声入场” 这些东西都不能带

2017年06月06日07: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高考我省实行“无声入场”,所有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为确保考生高考考试期间都能顺利通过身份验证“无声入场”,6月6日下午,全省705个高考考点将同步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参加“无声入场”金属探测实战演练,提前熟悉赴考路线,确认考点地址。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踩点看清楚新老校区

  别走错了

  “以往高考过程中,总有考生因为看错考点而耽误考试,考前踩点主要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今天下午提前看考场时,务必看清考点名称、方位,譬如,同一所学校的新老校区地址,或是同一所学校的初中部或者高中部地址,要提前确认清楚,避免走错。看考场时,最好也熟悉一下考点环境,例如考场所在的楼层,考场与厕所之间的距离等,都要搞清楚。

  “无声入场”

  这些东西都不能带

  今年高考入场,严禁考生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

  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也不能带入考场,譬如,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的鞋子,带金属腰带、裤子挂钩、衣扣的衣物,金属材质的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等,以及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铁磁性物品。

  食品和饮品等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也不能携带。

  允许考生眼镜带有金属,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检查中发现疑似禁带物品,监考员会要求考生出示,拒不配合的,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助听器、起搏器、轮椅等

  须出具相关医疗证明

  因个人原因迟到的考生,也必须接受入场检查,由此延误考试时间考生自己承担。

  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须由负责考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生办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入场受检时须出示以上证明材料。对身体内安装植入金属物的考生,监考人员会仔细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进行检查,合格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不合格者必须复检。

文章关键词:高考;无声入场;省招生办;考生可;提醒考生;要求考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前太紧张怎么办 合理的高考饮食来调理

    合理的高考饮食调理可以让孩子在高考考场上更专注地发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 高考期间 郑州警方将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疏导交通

    6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在郑州全市11个考区同时进行。为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近日,省会警方交警、治安、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多部门推出服务高考的各项举措,全力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

  • 高考40年,依然“知识改变命运”

    知识,可以改变个人的命运,也同样可以改变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个人的奋斗,与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奋进,通过知识有了更加具体而清晰的关联。

  • 郑州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500辆警车随时待命

    一年一度的高考战役即将来临。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各类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不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考试。

  • 高招志愿填报要点!一本二本专科 全部实行平行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考生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高职高专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军队招飞志愿先于其他提前批次志愿投档……高考在即,6月4日,省招办发布高考志愿填报要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