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04月05日08: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冯芸)4月3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让中原更加出彩,离不开党的建设的引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高标准,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实到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党委办公厅(室)作为省委统筹协调的中枢机关,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河南实际、紧系老百姓期盼,为领导决策和全省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组织工作要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让选出来的干部经得起人民的评判、实践的检验;坚持面向基层导向,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改革导向,创新机制、创造平台,更好地发现、培养、锻炼干部。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家标准,弘扬主旋律,占稳主阵地,传递中央声音,讲好河南故事,反映人民心声,树好先进典型,推动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画好“同心圆”、搭好“连心桥”、当好“知心人”,凝聚各方力量,服务改革发展。政法工作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放到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提高预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河南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机关工委作为党委派驻机关的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工作新途径,创造工作新载体,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省直机关要在全省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孙守刚、赵素萍、孔昌生、穆为民、舒庆、谢玉安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党建工作;王国生;党的建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2016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徐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抓主抓重,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10月14日,由全国机关党建研究会主办、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承办的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开封新区强化服务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12月2日,记者获悉,开封新区在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的同时,强化服务,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 郑州晨钟教育集团扎实有效做党建工作被点赞

    近日,金水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团观摩晨钟特色党建工作。

  •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抓基层、打基础

    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党建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从认识、组织、队伍、制度等方面着力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 一颗小红枣党建大课题

    上联是“枣枣有礼报党恩”,下联是“早早有福富民心”。7月4日,走进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内的中华枣文化博物馆,一张在新郑枣农家拍摄的老照片映入眼帘——高高挂起的灯笼和这副春联流露出当地人对枣的厚爱和对党的深情。”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聚彬说,企业做大靠投入、企业做强靠科技、企业做久靠文化、企业做优靠党建。

  • 飞鹤公司党组织“有为”赢得“有位”

    7月1日是个周末,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矿用安全胶靴生产车间一派繁忙。老党员陈卫东带领车间数十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

  • “80”后党委副书记“扫楼”挖党员 创新商务楼宇非公党建

    8年前来到这里进行非公党建工作,韩青逐门逐户敲开了企业大门,为的是找到每一位党员。

  • “互联网+党建”让组织温暖如影随形

    “互联网+党建”就如同一个“党的云家园”,冲破了时间与地点的限制,这个“党的云家园”充满着组织温暖,积蓄着洪荒之力,每个党员都可以为“云家园”“充电”,也可以受到其温暖辐射,获得“一臂之力”。

  • 淅川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26日,淅川县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县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评议,所有在家的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打分。

  • 西平各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1月7日下午,西平县各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西平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聂晓光、陈黎、张新、管保臣、郑珺、李玉清、张鹏、王兴和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马永伟出席了会议。

  • 省厅第八考核组对汝州地矿局进行综合考核

    1月4日下午,以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学耕为组长的第八考核组,对汝州市地矿局2016年度综合业务、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汝州地矿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汝州市纪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考核大会。考核大会由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主持。

  • 汝州市委组织部考核汝行集团党总支党建工作

    2017年1月3日,汝州市委组织部一行在煤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汝行集团,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 许昌市国土局开展党建述职评议 及时校正工作导向

    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评估年初以来国土系统党建工作,检查督导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找问题,明要求,积极适应形势需要,校正党建工作导向。

  • 确山县新华书店加强党建工作推动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确山县新华书店按照“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图书发行事业的转型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