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蒙牛出席B20峰会 以“国际化+数字化”双轮驱动更好发展

2016年09月03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下午,G20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简称:B20峰会)在杭州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26个国际组织的800多名工商界代表参与。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代表,蒙牛集团和142家世界500强企业、103家中国500强企业一起参加了峰会。

  峰会开始之前,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蒙牛此行的目的:“在全球经济放缓和中国的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都面临着如何打造内生式的结构增长、创新式增长,用双轮驱动来提升整体经济发展的问题。我们特别想看看这次大会上,大家怎么去讨论的创新式增长。”

  过去这一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消费需求低靡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乳业乃至全球乳业都呈现出供给压力加大、增速放缓的趋势,在这样的经济新常态下,蒙牛在中粮的战略指导下,以“国际化+数字化”的双轨战略不断驱动品质升级,通过引入国际化的股东、组建国际化的团队、完善国际化的布局、建设国际化的系统、重塑国际化的品牌和文化,逐渐迈向更多的国际舞台。8月,蒙牛在港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收入272.57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加6.6%,毛利润为91.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其中液态奶和酸奶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这些良好的表现正是蒙牛这几年不断加强国际化、数字化战略,通过对品质、创新、共赢三大理念的推进,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获得的成效。

  本次B20峰会上,工商界代表们将针对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主题进行沟通分享。对此,孙伊萍的看法是,从‘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到‘联动、包容’,我们一直在倡导和践行共生共荣的发展观。没有联动、包容,创新和活力也走不了多远。蒙牛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发展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搭建全球价值链,共同创新,创造增长活力。

  孙伊萍表示,乳业是中国农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一环,中国也是世界范围内乳业增长最大的市场。今后,蒙牛仍要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用匠心、关心,为广大消费者送去放心牛奶,让蒙牛成为最具中国活力的国际化公司。

文章关键词:蒙牛;出席;B20峰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牛可持续发展战略见成效 创新驱动更好成长

    全球乳业低谷期,蒙牛砥砺前行,一步步夯实品质,以“国际化+数字化”双轨战略驱动创新,同时也迎来业绩的稳步增长。

  • 蒙牛与昆仑决合作升级 打造体育产业超级IP

    蒙牛携手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延续后奥运时代的运动消费热情,共同打造运动领域的超级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昆仑决”。

  • 蒙牛荣获“2016一带一路案例大奖" 乳品企业仅此一家!

    7月26日,由人民日报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在此次论坛上,蒙牛集团与格力一起荣获“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蒙牛是全国获此奖项的唯一乳企。

  • 蒙牛集团在甘肃打造全国最大清真食品加工基地

    2016年7月13日,蒙牛集团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府召开了发展战略座谈会,计划在当地投资建设全国最大清真食品加工基地,力争用5至10年时间打造一个清真版“新蒙牛”,面向全球穆斯林市场。

  • 蒙牛13年营养相伴 共同见证长七首飞成功

    “5、4、3、2、1,发射!”随着发射场系统01号指挥员一声令下和现场万人齐呼,北京时间6月25日8点整,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