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2016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蒙牛位居乳业榜首

2016年11月03日12:03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年10月30日,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会在京召开,《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正式发布。蒙牛集团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中排名榜首。同时,也是39家食品行业样本企业中仅有的两家5星级企业之一。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钟宏武、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张蒽等专家课题组编制。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最新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对电力、家电、房地产、食品等16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四大板块进行评定。蒙牛凭借在责任战略与治理、利益相关方参与、责任沟通、供应链管理、科技创新、依法经营、社区关系和环境责任方面等多领域的最佳实践,获得评估专家的一致认可。

  以蒙牛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为例,三年来,蒙牛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进牧场现场指导、牧场技术推广及金融帮扶等形式,助力牧场整体运营水平提升。行程50万公里,免费培训牧场主超1800人,卫星大讲堂转播覆盖3万人次,348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2500次技术帮扶,帮扶200多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等20多个纬度提升。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评价:“蒙牛在CSR方面做的确实有其创新和超前之处,如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就是发挥蒙牛的优势,实现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评价:“蒙牛牧场主大学大幅度地提升了牧场主的科学饲养意识和先进的管理方法,这正是蒙牛对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必将赢得社会、牧场主、消费者的尊重和信任。”

  不仅如此,蒙牛还基于自身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的经验,协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制定中国首份《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2016》,明确乳制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为乳制品行业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参考和指引。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等领导和专家联合发起的。参会的蒙牛集团社会责任总监吴福顺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是“共同发展”,乳制品生产不仅关乎老百姓的饮食,还影响中国家庭的未来,企业唯有将社会责任与公司主营业务结合,方能打造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文章关键词:蒙牛;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蒙牛乳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