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巩义水道口村 获颁“中国康体养生休闲度假最佳目的地”

2017年04月26日12: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从 4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7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获悉,河南省巩义市水道口村获得一张新的文化旅游金名片——中国康体养生休闲度假最佳目的地。
  巩义市水道口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而独特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在实践中营造了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实现了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长期以来,文物资源的到良好的保护,历史、文化、人文等非物质文化资源得到很好的传承。在我国旅游业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大会组委会通过前期网络测评和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估,授予水道口村“中国康体养生休闲度假最佳目的地的”这一荣誉称号。
  巩义市水道口村是农业部“美丽乡村”试点村、河南省文明乡村、河南省卫生乡村、河南省环保生态乡村。水道口村地处巩义东北部,全村地形为一山一水七岭八沟,一山为佛山,一水为嗲河,七岭为瑞福岭,如意岭,佛抱岭,龙头岭,龙眼岭,龙身岭,龙尾岭。八道沟为凤仙沟,水源沟,福报沟,泉水沟,龙吟沟,卧龙谷,状元谷,富水谷。这里被誉为是慢生活的天堂、静养的向往地、心归田园绝佳处、养生之道的领悟村。
  2016年以来,巩义市政府在河南省新农村引导试点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创新发展,围绕试点要求,结合村域现状,实现五规合一,计划把水道口村规划建设成为养生、养老、旅游度假胜地。把美丽乡村变成全域旅游景点,为集体经济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再反哺支撑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在这种注重“造血功能”的旅游扶贫模式下,水道口村已然成为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好榜样。
  位于河南省巩义市的美丽乡村水道口是感恩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在这里,亦流传着类似的感恩故事。刘秀在水道口的佛山行军时,困顿交加,村中一左氏女子便赠与刘秀麦仁粥饭食,刘秀称帝后有意封其为娘娘,以谢赠食充饥之恩,这个富有感恩情怀的民间故事构成水道口以及中原佛山文化的主体,目前娘娘庙、娘娘墓等遗址犹存。
  本次大会由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最佳旅居融资地 生态文明中国行”。大会展示中国新型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新旅游时代对旅游项目的新要求。国际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中国社科院、全联旅游业商会、大型投资企业、旅游规划机构、旅游业专家、部分省市县旅游局及重点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巩义;水道口;养生;度假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风十里 不如浮戏一隅

    这便是我今天要带大家一起去的地方——郑州市民身边的后花园浮戏山。虽说是土生土长的浮戏人,却从来没有像这样边走边拍照,一路行走在浮戏山的春天里...... 今天的行程就从这里开始吧!

  • 佳节清明桃李笑 雨中浮戏更妖娆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一场绵绵的春雨中,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清明节小长假。 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浮戏山雪花洞景区迎来了这一时段的旅游高峰,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景区内格外热闹非凡,游客随处可见。或一家三口,或朋友十余人,还有组团前来的,一派旅游节日的繁荣景象。

  • 感受春的色彩和魅力 从浮戏山开始

    初春的浮戏山已是生机吐露,一片欣喜。那么这一次感受春的色彩和魅力,就让我们从浮戏山开始吧。

  • 蓝城集团赴巩义水道口村考察

    3月8日,蓝城集团执行总裁翁建江一行来到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考察。巩义市市长孙淑芳接见了翁建江一行,巩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副市长刘军杰等陪同考察。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蓝城集团第二次赴水道口村考察。

  • 巩义水道口村举行全村土地流转签约大会

    3月4日,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村民早早地便来到村委大院,排着队等着进行全村土地流转签约大会。

  • 巩义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3月2日上午,巩义市2017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在郑州财经大学成功学院大会堂隆重召开,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险峰,市人大副主任范志武,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等领导出席会议.

  • 网传巩义山火致私家车燃烧消息不实

    1月30日下午,两段山火引发多辆私家车烧成铁架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有网友则直接声称事件发生在巩义市万安山(音)。对此,巩义市委宣传部表示,巩义辖区内没有发生类似事件。

  • 巩义南站高铁民警冬夜暖心救助心梗病人

    2017年1月17日晚上19:45分,巩义南站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家属在北京西往巩义南的高铁上,旧病复发,由于是脑血管疾病,不能自理,需紧急入院治疗,巩义南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其家属和救护人员到站台上接病人,由于车站没有电梯只能将病人抬下来并送上救护车。旅客家属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 巩义市河洛美术馆开馆啦!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巩义市的艺术魅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12月27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主办,巩义市民政局、文广新局、旅游局等协办的巩义市河洛美术馆在一阵鞭炮声中隆重开馆。

  • 巩义一企业违法生产伪劣电线 质监局称其手续齐全

    河南顺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下称顺通公司)在相关手续没有年审的情况下生产电线电缆,而且生产的不少产品被检验不合格。对此,河南省巩义市质监局不仅没有有效制止,还致使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