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职员入职一天就离职 原来是一名“卧底”

2015年11月03日10:50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新职员入职仅一天就离职了,原以为是不适应公司环境,结果却另有隐情。这位新同事,悄悄带走了“老东家”的全套产品设计图纸。

  前不久,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接到辖区甲公司举报,称其公司原职员苏某,入职仅一天就莫名离职。后经了解获悉,其离职时拷贝了公司大量涉密设计图纸,而如今,苏某已在同行业的乙公司任职,甲公司怀疑自己公司的商业秘密遭到侵犯。

  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派人对苏某现供职的乙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当场在苏某工作电脑接连的移动硬盘上发现了大量甲公司的产品设计图纸。

  据了解,作为一家大型模具设计加工企业,甲公司对产品设计图纸等技术信息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要求所有涉密人员,包括公司员工、供应商等所有能接触信息的相关人员承担保密责任,不得以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披露或供自己使用。

  苏某在明知公司相关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利用工作之便窃取公司大量产品设计图纸,作为自己在设计同类型产品中借鉴和使用,其行为已侵犯了甲公司的商业秘密。

  目前,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已经依法对苏某作出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当场销毁225套涉及侵权图纸,并处10000元的行政处罚。另据了解,此案也是该局近十年来成功查处的首起商业秘密侵权案件。

文章关键词:卧底;离职;商业秘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高官谎称是FBI卧底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专家约翰·比尔谎称自己要给中情局做卧底,潜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环保署规定,高层官员出行应尽可能乘坐公务舱,但比尔凭借一张“腰部有伤”的医学证明,随意享受特殊待遇。

  • 美高官谎称是FBI卧底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专家约翰·比尔谎称自己要给中情局做卧底,潜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环保署规定,高层官员出行应尽可能乘坐公务舱,但比尔凭借一张“腰部有伤”的医学证明,随意享受特殊待遇。

  • 伊朗核专家被处决 曾卧底美国受英雄礼遇

    对于阿米利的神秘行踪,伊朗和美国两国官方当年的说法截然不同,两国媒体的报道更是大相径庭。为确保和伊朗的核谈判进展顺利……

  • 卧底暗拍山寨苹果销售黑链

    女记者卧底半月 曝光山寨苹果手机销售黑链

  • 记者卧底数月 真实记录疯狂的假币制造全过程!

    仅用一台电脑和 一部打印机,假币团伙就能印制上千万的假币! 历时数月,都市频道记者卧底假币团伙、周旋于犯罪分子之间,真实记录假币制造全过程,取得重要证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